天桥税务:绿色通道办好惠民实事 便民春风温暖特殊群体

2023-03-17 15: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一甲 张曼雯

  春回大地,暖意融融,又是一年春来到,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天桥区税务局积极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推出一系列惠民便民新举措,保障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办税缴费顺畅便捷,让“银发族”“孕妈妈”们更好地享受办税的便利,让“便民春风”吹拂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坎里。

  为解决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办税难的问题,天桥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专门开设“绿色办税通道”,集中骨干力量成立帮办代办小组,专门负责对接老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办税缴费人群体。

  3月初,孕妇崔女士一踏入办税服务厅,帮办代办小组成员便立刻主动上前询问要办理的业务,由于窗口排队人员较多,考虑到崔女士的身体情况,工作人员先是为她整理了手头资料,并引导她来到绿色通道专窗,仅用了15分钟就完成了业务办理。“本来看到排队办税的人这么多,可能要等上一两个小时了,结果工作人员把我引导到了绿色通道专窗,不需要排队,很快就办理好了。”崔女士说道。

  帮办代办小组成员通过帮办的形式,在自助发票区帮助崔女士领取了发票。“每次来到税务部门办理业务,都有耐心专业的税务人员帮忙,真的很贴心。”崔女士赞叹道。临走前,崔女士在自助区的点赞墙上留下了对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的点赞:服务快捷,办事高效。

  作为纳税服务的主要场所和前沿阵地,办税服务厅是社会公众检验税务机关工作质效和展示税务人员形象的重要窗口。为了做好纳税服务工作,天桥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优化线下服务流程,努力打造人性化纳税服务环境,成立帮办代办小组,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办税人员给予暖心关怀,通过一对一辅导、帮办代办、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等特色服务举措,为特殊人群提供更加周到便捷的服务。

  春风吹暖意,税惠添动力。下一步,天桥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将结合新厅建设,完善无障碍通道、爱心专座等硬件设施,打造更加人性化、便捷化的办税环境。

  (通讯员 丁一甲 张曼雯)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