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572路公交车开通,村民唱起了三句半:“俺村通了公交车”

2023-03-16 10:32:18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咚咚锵、咚咚锵”,3月15日上午,济南市中区党家街道邵而东村村委大院锣鼓声声,从村委大院门口始发的572路社区公交当天开通,村民喜滋滋的。

当天开线仪式现场,村民表演了腰鼓秧歌,还送上自编自演的三句半《俺村通了公交车》:“邵东村民乐悠悠,进城公交不用愁,打起腰鼓舞红绸,我扭扭扭!”

572路社区公交由邵而东村开往中海御峰官邸,单程4.9公里。沿线经过邵而东村、小白村、展东村,村民乘车到达中海御峰官邸站后,可换乘K41路、B120路、502路、509路进主城区。

早班车6:00从邵而东村村委会发车,晚班车从中海御峰官邸发车时间为20:00,票价1元。

3月13日,济南公交“出行管家”特意到村里为村民办理公交卡,老年人办理热情高。村民在三句半表演中这样唱:“听说俺村通公交,俺来体验头一遭。”

“村里开通公交车,这对我是特大喜讯。原先进城,要跑3里路到村西乘坐153路公交车,现在家门口坐车,很知足。”村民赵德凤说。村民王广仁站在始发站牌前端详,筹划出门进城拿药的乘车换乘方式。

此前,邵而东村、小白村等村向济南公交集团提出开通公交车的建议,经过前期考察准备,572路公交车开通。

三句半表演结束时,台上演员问台下村民:“以后进城方便不方便?”“方便!”(济南日报 记者:李萌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