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司法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公共法律知识考试

2023-03-24 16:3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岭

  为进一步规范对行政执法人员的管理,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提升行政执法能力水平,3月22日,济南市司法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济南市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公共法律知识考试。济南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冠华对奥府考试中心考点进行现场巡考。

  本次考试为2022年度行政执法人员考试的延期考试,全市33个市直行政执法部门和15个区县(含功能区)共2672人参加。

  市司法局开通在线模拟考试系统,参考执法人员可以在考前进行在线无差别模拟考试练习,为正式考试打下坚实基础,有效提升了考试合格率。考试过程采用“一人一机、一机一卷”网上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保证了考试结果的公正准确。

  考试内容除涵盖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等通用行政执法相关法律知识外,着重突出济南执法工作特色,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处罚“四张清单”制度等纳入考试范围,对提高全市执法人员执法实战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考场配备人脸识别仪,比照身份证照片进行入场核实,对存疑人员进行详细记录,对考场作弊和违规替考人员,一经查处全市通报,两年内禁止参加资格认证申请及考试。

  下一步,济南市司法局将继续严把行政执法队伍“准入关”,认真做好行政执法证件的申领、核发及持证人员培训、管理等工作,确保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进一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通讯员 秦岭)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