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总人数超过40万人次!济南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

2023-03-26 10:2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大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大帅 济南报道

  3月25日下午,济南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长清区全民健身中心闭幕。济南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文旅局、市体育局、市农业农村局、长清区政府相关领导出席闭幕式,济南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居忠致闭幕辞并宣布运动会闭幕。各区县(功能区)体育部门分管领导、群体科长,相关奖项获奖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本届运动会历时6个月,采取多部门联办、多层级联动以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模式,首次放到区县由长清区、历下区、槐荫区、市中区四区共同承办。赛会共设置各类赛事46项,活动类型覆盖妇女、儿童、职工、老年人等各类人群,参与总人数超过40万人次,其中健步球、保龄球、地掷球及健身操舞等10多个项目是首次纳入全民健身运动会。同时,借助长清大学城的区位优势,以学生为主要参赛对象的艺术体操、啦啦操、体育舞蹈等展演项目再次彰显“活力济南”的青春与灵动。据悉,运动会期间全市共举办各级各类群体赛事活动1100余项,多层次、多元化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体系逐步建立,“泉城”“黄河”两大赛事品牌逐渐响亮。

  张居忠在致辞中表示,运动会举办期间,济南市体育局启动了“体惠泉城•健康生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开展科学健身指导和场馆公益开放,将全民健身送入千家万户,提升市民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引导大家参与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各县区也充分挖掘自身资源条件,积极探索特色化发展模式,全民健身赛事服务水平得到整体提升。

  闭幕上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全民健身节目展演,围绕新时代全民健身运动的要求,结合泉城济南全民健身体育文化特色,多角度展现了济南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的风采和泉城人民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对获得本届运动会优秀组织奖、优秀赛区(赛事)奖、社会力量办赛贡献奖的单位进行颁奖。

  今年,济南市体育局将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目标定位,不断扩大全民健身设施覆盖面,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着力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努力让体育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为加快建设“强新优美富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贡献体育力量。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