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力量护航创业梦 历城区税务局启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3-04-01 12: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敏毓 赵华

  3月31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城区税务局举办“税务助企直通车 '青'力点亮创业梦”活动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税务青年走进山东青年创业社区,为青年企业代表讲解税费政策、便民举措、操作流程,通过“青青携手”,增进税企互动,及时响应青年企业家的需求,推动惠及创业者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在活动中,税务干部结合创业社区多为小微企业的特点,重点介绍小微企业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为便于企业代表更好地理解政策,采用“政策+举例”的方式进行讲解,介绍政策原文后,精选具有代表性的案例,分析如何享受政策、具体操作流程,让企业代表懂政策、会操作。在详细介绍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税种的相关政策后,就财务人员关注的发票办理、纳税申报等进行讲解,并进行操作辅导。在现场互动环节,企业代表踊跃提问,税务干部围绕出口退税相关政策进行答疑。青年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围绕涉税服务和税费政策,说经历、谈感受、讲体会,以实际办税体验展现近年来税收服务的变化。

  “现在办税真是越来越方便,虽然办税服务厅距离很近,但我们去得也很少,基本都是线上办税,有什么疑难问题,打个电话就有专业解答。”山东理想国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敏表示,“这种专题辅导的形式特别好,足不出户就有专业讲解,前期也向大家征集了问题,把我们之前一直没搞明白的政策和操作都讲清楚了,案例讲解让我们更好理解了,收获特别大。”

  山东青年创业社区运营负责人徐景新表示,税务部门聚焦创业企业需求,尤其是企业在实际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上门开展一系列精准细致的政策辅导,讲解的政策内容的实用性、时效性都很强,帮助园区孵化的企业解决了很多办税过程中的疑难,对这些企业健康发展有很大帮助。

  “小微企业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都具有重要作用,我们将持续靠前服务,积极完善税务局与纳税人之间的沟通和快速响应机制,发挥税务部门业务骨干的作用,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税力量护航大学生创新创业,为企业创新发展添动力、加马力。”历城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韩斌表示。

  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历城区税务局将深化税校区三方联动,联合高校、创业社区开展助力大学生创业的一系列活动,搭建高校与创业孵化基地的沟通平台,建立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通过为高校毕业生讲授创业相关税费优惠政策,邀请大学生成为“税法宣传志愿者”等,为同学们上好“就业创业税费第一课”,以暖心服务增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心,为毕业生追逐梦想护航加油。

  (通讯员 陈敏毓 赵华)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