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推动企业年金扩面,鼓励区县引才给予年金补贴

2023-04-12 13:2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记者魏俊怡 通讯员 王帅 李莎 高卫卫 济南报道

  4月11日,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全市企业年金工作会议。从会上了解到,济南市将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尽快出台有利于高层次人才和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年金政策。

  会议表示,要提升工作标准,把推广企业年金作为助企发展、保障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抓好落实,扩大参保企业和职工覆盖范围,让更多的职工享受到更好的养老保险制度供给。要建立全市企业年金工作联络会议机制,深化各级人社部门、年金机构的对接合作,构建全市一盘棋的工作联动格局。

  对属于各区县管理服务范围的企业,明确由各区县人社部门就近开展备案管理服务工作,不再集中到市人社部门备案,赋予各区县更大的工作自主权和主动性。鼓励各区县为本辖区招引的人才建立专属计划,给予年金补贴,更好留用人才,因地制宜增强引才吸引力度。鼓励各年金从业机构出台更优惠配套政策,增强年金制度的吸引力。

  同时,强化宣传推广和上门服务。持续创新宣传手段,通过全媒体宣传,推动政策宣传全面“开花”,充分发挥典型企业示范引路作用,推动企业年金扩面工作取得新突破。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