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家A级景区、73项主题活动、烧烤啤酒美食节……“五一”假期去哪里?来这里打卡吧

2023-04-28 08:46:34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王铮

济南华侨城欢乐荟

若谷山居民宿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

石子口时养山居民宿

4月27日,新黄河记者在章丘区农文旅资源推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即将到来的5月,章丘区精心打造了“幸福欢乐购 打卡来章丘”五月吃喝玩乐Go消费节系列活动,同时推出10条一日游、5条两日游线路,让游客体验感满满。

73项主题活动、15条旅游线路准备就绪

自然风光优美,文化积淀厚重……目前章丘有A级景区15家,其中4A级5家、3A级8家。朱家峪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较完整地保留了明清时期的古桥、古道、古祠、古庙、古宅、古校等建筑物,被誉为“齐鲁第一古村,江北聚落标本”。七星台风景区夜景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最美星空”,景区内的星光营地也成为观赏最美星空的绝佳之地。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占地2200亩,饲养着各类珍稀动物160种,近3000余头(只),内有主题民宿、科普研学、特色表演。

在章丘,不仅有风景如画的景区,还有品尝不完的各色美食。色泽金黄、醇香可口的贡米龙山小米,正宗老味道黄家烤肉,皮黄不腻,酥脆爽口。龙山水豆腐,用井水点制,现已开发系列产品,您不仅可以品尝,也可以亲自体验一下制作豆腐。黄河西瓜、高官寨甜瓜已经上市,也可以去采摘品尝。此外,章丘共有15处泉城人家民宿,有的建在山水聚集地,有的建在古朴的山村,有自然之美、乡土之情、文化之味,充满乡愁乡韵。

“五一”期间,章丘策划准备了73项主题活动,包括文祖街道“千年流苏”文化旅游艺术节、高官寨“瓜香村晚”、济南野生动物世界马戏嘉年华、华侨城欢乐荟地理探险第一课、璀璨萤火虫梦幻仲夏、互动亲子游等活动。值得一提的是,章丘区还策划了10条一日游、5条两日游线路,供游客朋友们选择和组合。更多美食美景、精品旅游路线可以通过“泉韵章丘 多彩文旅”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

两条旅游公交专线串起特色景区

近年来,章丘区围绕旅游资源,以建设景观节点公路、织密旅游公交线网等为抓手,全面提升交通运输服务品质,强力推动“交通+旅游”深度融合发展。随着旅游路东延工程顺利通车,章丘区结合沿线自然人文历史特点,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文化主题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章丘区在旅游路沿线设置了望穿秋水、风雅大东、章丘十二景等三处景观节点,努力为市民提供“畅游公路、一步一景、处处有浓厚文化氛围感”的旅游公路通行体验。望穿秋水景观内种植绿化草坪,铺设花岗岩小路蜿蜒其中,并设置景石三处,分别为:忆乡愁、山水曹范、淳美家园,石上贴置二维码,链接可收听歌曲《乡愁》,让游客欣赏景色的同时还能聆听优美的乐曲,可谓相得益彰。

据悉,风雅大东景墙面整体长69米,高6米,采用黄锈石花岗岩贴面,配有灯光亮化。章丘十二景占地面积约1300平方米,铺设四季青草坪,种植特选国槐、五角枫、白皮松等绿化树木。设置景石分别为:章丘八景、章丘续四景、景石赋,石上贴置二维码,链接内可观看章丘十二景视频介绍、收听旅游景点诗词朗诵。

自4月28日起,章丘区开通两条旅游公交专线(L1线和L2线),游客乘车可直达章丘各特色景区。L1线路为普集东(原少管所)—乡村振兴学院—官庄街道朱家峪村—济南植物园—济南野生动物园。L2线路为普集东(原少管所)—百脉泉酒文化旅游区—华侨城欢乐荟—紫缘香草园。

特色名优农产品等您品尝

章丘山明水秀、林木繁茂,襟河带湖、生态壮美,农业特产丰盛、文化积淀深厚,具有农文旅融合发展的独特优势和良好禀赋。今年,章丘区策划了“山水五镇”农文旅融合产业项目。该项目结合官庄、文祖、垛庄、曹范、埠村五个街镇特色农产品、自然风光、历史人文、文物古迹等农文旅资源,建立起以泉城百花园为主导,50多家景区、企业、合作社参与的“山水五镇”农文旅融合发展联合体。

为让更多的市民、游客体验到物美价廉的章丘特色农产品,章丘区举办“章丘特色名优农产品展销”活动。“五一”期间,您可以在官庄街道朱家峪景区、埠村街道野生动(植)物园、曹范街道三王峪景区、垛庄镇七星台景区、文祖街道石子口景区等热门景点的特色农产品展位,品尝、购买正宗地道、优质优价的农特产品。同时,章丘区组织了“五一采摘季”活动,除西瓜、甜瓜外,“五一”期间适合采摘的果蔬品种还有樱桃、草莓、西红柿、叶菜类等。

为保障“五一”期间农事节庆、农产品采摘消费安全,提高市民游客参与体验,章丘区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进行了多轮次全覆盖检查督查。深化农业投入品检查,规范主体行为,从源头上杜绝农产品安全隐患。针对农残超标、超范围用药等问题隐患,大范围、高频次抽检近期上市的水果、蔬菜等农产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生产基地、田间地头,督促指导生产者规范生产、安全收获。目前,抽检农产品合格率100%,广大市民、游客可放心购买品尝。

烧烤啤酒美食节不可错过

在春光明媚的五月,章丘区精心打造了“幸福欢乐购 打卡来章丘”五月吃喝玩乐Go消费节系列活动,开展特色主题活动、推荐特色章丘美食、老字号产品,引导特色打卡地消费,保障来章游客安心入住,最大程度吸引消费者、最大力度促进消费升级、最大范围扩展共享资源。

章丘作为千年古县、龙山文化的发源地,儒商文化的典型代表,孕育了大批代表章丘文化名片的老字号。在百脉泉酒业国家4A级工业旅游景区,可以参观酿酒全过程、观看酒文化情景剧、品尝百脉泉系列美酒,清冽的酒香会让您沉醉在清照故里;到刁镇参观小磨香油的水代法工艺,芝麻的飘香会让您流连忘返;古城绣惠的黄家烤肉号称天下一绝,每天上午九点半第一炉等您免费品尝。

为做好“五一”服务,章丘区为“吃货”游客提供就餐地图指南。组织品牌餐饮企业“五一”期间举办烧烤啤酒美食节、特色乡土美食节、海鲜节、消夏节等各种活动,和谐广场、台湾不夜城、三涧溪美食街、鲁宏大道、明珠东街、眼明泉大街、大学城、唐人中心香港街等地,都是餐饮美食聚集地,等您寻味打卡。

“买新车吃烧烤,何必东奔西跑。”4月29日、30日,章丘将组织汽车展会,20家车企、上百辆新车集中展示,不但可以享受消费购车大力度促销打折优惠、参与现场抽奖,还可以在车展烧烤广场吃烧烤喝啤酒,尽享章丘烟火气。此外,章丘区商超也准备了诚意满满的促销活动,节假日期间更可享受品牌店打折优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