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出城流量高峰今到来 这份避堵指南要收好

2023-04-28 11:21:00 来源: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 作者: 谢苗苗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4月27日,济南交警发布出行预警,出城流量高峰预计出现在4月28日17时以后及4月29日9时至12时,返程流量高峰预计出现在5月3日16时至22时。

  济南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副主任黄磊介绍,根据近期流量及交通运行指数分布,预计五一假期期间日均出行车辆数将达到280万辆,假期期间最高单日出行车辆数有望突破300万辆。假期期间早晚高峰拥堵相对减弱,白天时段交通运行相对平稳,出行多集中于上午10时至12时,14时至17时。

  4月28日夜间开始,济南部分城市道路如泉城路、大明湖路、经十路等将提前开启拥堵模式。

  五一假期期间7座及以下小型轿车高速公路行驶免收通行费,济南周边城市泰安、淄博、济宁等地的出游人数增加,预计今年五一节假期期间济南高速交通流量在日均出行量在100万左右,最高将达到110万辆,流量相对平时(近期)增长70%左右。出城流量高峰预计出现在4月28日17时以后及4月29日9时至12时,返程流量高峰预计出现在5月3日16时至22时。部分收费站如:机场、郭店、天桥、济南北、济南东、市中收费站交通压力大,此外兴隆收费站流量将大幅提升。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