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开通两条旅游观光公交,坐双层巴士、铛铛车畅游泉城

2023-04-28 13:50:18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4月28日,记者从济南公交获悉,即日起,济南公交开通试运行两条旅游观光线路,即“泉橙巴士——大橙子”泉水文史专线以及西客站至超然楼铛铛车旅游专线,两条线路分别使用“大橙子”双层观光巴士和复古铛铛车特色车型。

据济南公交工作人员介绍,“泉橙巴士”泉水文史专线将以泉水核心游览点为动线,配备双层观光巴士车型、起始点为大明湖游客服务中心,环线运行。沿途经过9条道路,设置14个站点:大明湖游客服务中心、大明湖北门、大明湖东门、大明湖按察司街、大明湖、大明湖西南门、西门、趵突泉东门、泉城广场、舜井街、黑虎泉(解放阁)、黑虎泉北路山大南路(老东门)、大明湖东门、大明湖火车站。线路工作日营运时间为10:00-19:00,周末及节假日营运时间为10:00-20:00。

线路围绕济南老城区运行,并串联起大明湖、趵突泉、解放阁、泉城广场、宽厚里、众泉汇流等景点。乘客可在乘坐过程中,回顾泉城的发展变迁,感受泉城济南独特的文化魅力。同时,“泉橙巴士”泉水文史专线还联合济南知名蛋糕品牌石头先生的烤炉,选择具有济南特色的下午茶点、饮品等,随车售卖,并将根据反馈逐步改进提升各项服务,满足市民及外地游客出行观光需求。

作为景区观光线的“大橙子”,车辆外形及内饰也是可圈可点,“爱马仕橙”涂装看上去非常靓丽,二层的全景天窗,让观景视野更加开阔。走进车厢可以发现,双层观光巴士现代化服务设备齐全,配备冰箱、饮水机、点唱系统、语音导览。双层观光车线路的开通,让旅游观光具有了“高视野”,在游客途步游览后,在线路站点乘车,便可从“梦幻视角”观赏泉城景色。

西客站至超然楼旅游专线,配备复古铛铛车车型,将西客站片区与经四路老商埠、趵突泉、泉城路、大明湖等商圈或景区进行了串联。起止点为济南西站公交枢纽至大明湖火车站,沿途经过11条道路,设置8个站点:济南西站公交枢纽(1号站台)、兴福寺路腊山河西路、省会大剧院、经四纬三(老商埠)、西门、芙蓉街、大明湖路按察司街(超然楼)、大明湖游客服务中心。该线路营运时间为周末及节假日的10:30-17:30。

线路所使用的复古式铛铛车,融合了济南画舫的泉水特色,车内有中式屏风、仿古家具、古典顶灯、木制座椅,宽敞明亮,古朴至臻,市民乘客乘坐车辆游览泉城景区,更有“人在画中游,画在景中走”的意境。

“泉橙巴士——大橙子”泉水文史专线、西客站至超然楼铛铛车旅游专线,均采用具有济南特色风景的明信片式车票。实行“一票通用制”,车票当天有效,不限乘次,票价为20元,试运行期间票价实行5折优惠,上车购票,详情可咨询济南公交文旅公司热线电话87963636。(来源:齐鲁晚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