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一公司助力老旧小区换新貌

2023-05-09 11: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近日,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收到来自济南重华苑小区业主委员会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对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在小区已过质保期近20年的情况下,仍负责小区管道维修所表现出来的央企担当和为民情怀,给予了高度评价。

  重华苑小区由中建八局承建于2000年,由于年久失修,小区5号楼的排污管道锈蚀断裂,导致居民生活污水不能正常排入楼南侧的污水井,在楼下积存,腐蚀性的污水长期冲刷浸泡地基,威胁楼房安全,同时楼宇地下配电室被渗下去的污水浸泡腐蚀,不止一次造成短路停电,地下污水形成的沼气,遇到可燃物又可能引起爆炸,成为威胁全楼业主房产和人身安全的重要隐患。

  为早日解决该问题,重华苑业委会联系到了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尽管该小区已经过了建筑质保期近20年,公司仍秉承着央企的责任与担当,多次派出管理人员前往施工现场实地勘探,进行放水测试,确定污水坑位置,制定维修施工方案,并提供大量管材、管件,以及水泥沙等建筑材料。

  由于工程是从楼南的污水井挖掘一个地道进去,地道很矮,里面又臭又脏,还有沼气,管理人员为施工安全考虑,为现场的工人提供了一个鼓风机,通过10多米长的管道,把新鲜的空气送到作业面,很好地保障了施工工人的安全。他们每天多次弯着腰钻到又臭又脏的地道里,监督工程质量,并根据现场情况,给出最佳的污水管排列方案,最终在10天内,高质高效的完成了维修施工任务,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央企担当。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