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车管:电动自行车车牌注销这样办理

2023-05-26 08:24:42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车管所民警在办理电动自行车车牌业务。

想换电动自行车了,正好也想换个新号,那原来车上的牌子不用了需要注销吗?如何办理呢?济南车管作出解读。

2022年5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规定了注册、转移、变更、注销四大登记。

办理流程:携带车辆所有人身份证明、注销情况说明、电动自行车号牌(号牌遗失、灭失的,应当提交号牌遗失、灭失的情况说明),到辖区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点提出申请,由工作人员审核合格后办理注销,收回电动自行车号牌。

已注册登记的电动自行车,符合以下四种情况,就可以申请注销登记:1.灭失的;2.因质量问题退车的;3.报废、以旧换新或不再使用的;4.迁出本省的。

需要注意的是,车辆被盗是不可以办理注销的,需要您报警后,由车主本人携带身份证和受案证明到辖区车管所,由工作人员审核并留存相关资料后,将您的车辆列入盗抢备案。

车辆号牌被偷或丢失,需要到辖区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点办理补牌,而不是申请注销登记。(济南日报 记者:侯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