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水务集团营商环境体验官“沉浸式”体验数字调度

2023-05-26 15: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白文青

  “服务人口450万,面积2600平方公里,供水管线5387公里,户表用户137万……济南水务集团构建起四通八达的‘水网’为泉城千家万户送去汩汩清流,滋养着城市的发展。”5月24日,济南水务集团营商环境体验官张敏、李冉“沉浸式”体验“济南水务数字调度”,感受城市水网与智慧水务融合的独特魅力。

马卫江介绍指挥调度系统功能及运行情况

  体验官们首先来到数字调度中心,安全生产部部长马卫江详细的讲解了目前济南水务集团指挥调度系统的功能及运行情况。“系统里这些数据都代表着什么意思?我们家里用的水是从哪个水厂出来的?”营商环境体验官李冉饶有兴致的向工作人员了解指挥调度系统的情况。

  科技创新是决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是引领未来发展的第一动力。济南水务集团打造了全国先进的智慧调度运行指挥系统,形成涵盖水源、制水、供水、用水管理各环节流程的“智能化”管理综合体系,保障水务设施安全运行,实现了控制智能化、数据资源化、管理精确化,为供水安全生产、优化供水管理和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营商环境体验官参观智慧化加压设备

  随后,两位体验官跟随马卫江来到辛庄加压站,加压管理部副经理朱建强陪同实地参观智慧化加压设备,介绍了智慧化厂站的建设情况。“作为一个普通的老百姓,喝水用水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习以为常的事情。通过今天的体验,让我真切的感受到自来水并不‘自来’,而是靠我们水务集团的精细管理、智慧服务最终将水送到老百姓家中的。”营商环境体验官张敏体验过后由衷的说。

营商环境体验官听取智慧化厂站的建设情况介绍

  近年来,济南水务集团所属各水厂、加压站建立了“无人值守、有人管理”的现代化管理模式,37处一级加压站全部达到“无人值守”要求,665处二次供水泵站全部纳入自动化运行管理,从而让生产运行更自动、管理运营更智能,以现代化手段保障供水全过程、全时段安全,实现自来水从源头到龙头的全过程智慧化管控,智慧化供水管理的全链条、全过程覆盖。

  数字赋能,“智”水有方。济南水务集团将智慧水务建设基础上,全力打造“智慧水务”体系,达到自动化生产、优质化服务、现代化管理、智慧化发展,不断提升供水安全韧性管理水平,实现运营更高效、管理更科学、服务更优质的目标,为“强新优富美高”强省会建设贡献水务智慧和力量。(通讯员 白文青)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