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出征”!历城二中女足将代表中国参加2023年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

2023-06-04 06:48:3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6月1日,2023年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以下简称“锦标赛”)分组抽签仪式以线上通讯方式举行。

  锦标赛时间

  7月20日至31日

  据了解,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将选派男女各2支队伍参赛,分别是女子1队:济南历城第二中学、女子2队:保定市第一中学、男子1队: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和男子2队: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锦标赛将于7月20日至31日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举行,将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19支女队,26个国家和地区的32支男队参赛。

  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是由国际中体联主办的中学生足球赛事。国际中体联在1972年成立当年就在比利时举办了第1届锦标赛。经过50年的发展,锦标赛已成功举办26届,并已成为与世界中学生运动会驰名的国际中体联品牌赛事。2003年,我国上海市曾举办第18届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2022年,国际中体联启动足球项目改革,将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全新升级为国际中体联足球世界杯,并自2024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2023年3月21日,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与国际中体联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签约仪式,我国成功获得2024、2026、2028年连续三届国际中体联足球世界杯举办权。

  近两年,历城二中校园足球的发展日新月异,尤其是女足成绩有目共睹。在去年11月27日举行的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全国总决赛U17组别的决赛中,历城二中女足战胜杭州女足,第一次捧起了全国赛事的冠军奖杯。据了解,目前历城二中女足正在校内进行紧张的备赛训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