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收好这份采摘指南,在济南一起酸甜一夏

2023-06-01 09:02:24 来源: 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 济南日报记者刘烨

不负夏日的浪漫,定格夏天的味道。感受采摘与乡村旅游的碰撞,踱步漫游,享田园风光之乐、品时令蔬果之鲜。时下樱桃、杏子采摘正当时,周末约上三五好友,一起感受这份夏日酸甜吧。

夏日樱你而来

“花时人欲别,每日醉樱桃”,有“春果第一枝”美誉的樱桃,迎来成熟的季节,成为时下采摘C位。

在济南可以采摘到喝着泉水长大的樱桃。有红灯、先锋、那翁等多个品种,种植多以溪流或者清泉灌溉,口感和品质那是没得说。

●长清区樱桃采摘

在五峰山万亩樱桃谷,红彤彤的果实挂在枝头迎风摇曳,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更加晶莹剔透。

樱桃谷上市的樱桃品种主要是早熟七号、红宝石和红灯。5月中下旬布鲁克斯、冰糖樱、黄蜜、美早、黑珍珠等樱桃主力品种也陆续上市,实现早中晚熟全覆盖,采摘期可至六月中旬。

双泉街道书堂峪村被许多人称为“樱桃沟”,所产的樱桃远近闻名,其盛产的小樱桃皮薄、味甜、口感好,清甜的味道让人欲罢不能,爱不释口。

除了小樱桃,还有红灯、美早、红宝石等多种大樱桃品种陆续成熟,采摘期可持续至六月中旬。

●平阴县樱桃采摘

平阴县洪范池镇山清水秀、众泉喷涌,有“齐鲁泉之乡”和“山中小泉城”之美誉。泉水的滋养使这里的樱桃口味也特别浓郁纯正。主要品种是红灯,个头大、颜色鲜艳,甜度高。与白雁泉村一步之遥的长尾崖村有上百亩樱桃种植示范园区,种植的樱桃主要品种有红灯、美早、先锋等,为游客提供一个游览田园风光、体验农家生活、享受采摘乐趣的休闲度假体验基地。

●章丘区樱桃采摘

章丘区普集街道西山村最有特色的,当属有着500多年种植历史的中华小樱桃了。有红有黄,酸酸甜甜,皮薄汁多,晶莹剔透,一口可以炫一大把,颗颗爆汁,回味无穷,是熟悉的“配方”,更是记忆中小时候的味道。在章丘刁镇街道道口村则盛产长势喜人的大樱桃,主要有红灯、先锋、拉宾斯、乌克兰等优良品种。

每逢收获季节,红盈盈的樱桃挂满了枝头,好似一颗颗红玛瑙般诱人。

●南山区樱桃采摘

采摘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五月中旬是济南南部山区大樱桃成熟的时节。南部山区山清水秀,具有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因此出产的樱桃个大、清甜、汁多味美,营养丰富。柳埠街道樱桃采销节,有近17年的历史,拥有“王家峪大樱桃”“滑峪富码大樱桃”等知名大樱桃品牌。每年的樱桃采摘节王家峪、滑峪片区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

●莱芜区樱桃采摘

莱芜区茶业口镇有“樱桃之乡”的美誉,每年五六月,樱桃成熟,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

樱桃有中华小樱桃、野生山樱桃、早红、红灯、美早等10多个品种,口感丰富,品质上乘,深受欢迎。又到了吃樱桃的时候了,可不能辜负了大自然赠予我们的美味。

杏会甜蜜初夏

“叶底青青杏子垂,枝头薄薄柳绵飞。”三月的杏花犹在眼前,转瞬间便到了杏子成熟的季节。刚过小满,济南的杏子就熟了。

济南的杏园可不少,杏的品种也多样,金太阳、麦黄、红玉杏、凯特等众多品种陆续登场,酸酸甜甜的味道,让人忍不住流口水。

●长清区张夏街道

六月入夏,一阵山风吹过,已经是杏叶翻飞,红杏累累。山间飘来熟杏的香气,让行人陶醉流连。这里的杏子不但个头大,色彩鲜艳,而且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味道可口。张夏有山有水,周围的景致更是赏心悦目,美不胜收。

●商河县张六真杏园

六月初夏,殷巷镇张六真杏园的杏子成熟了,一串串黄杏挂满枝头,一股股香味沁人心脾,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采摘爱好者开启“杏”运之旅。

杏园远离城市,走进这里顿时感觉一派宁静安详,园中朴实的果农露出喜悦的笑容,古朴热情的民风让你有到家的感觉。

●平阴县葛庄村

初夏的阳光穿过葛庄村杏林树叶间的空隙,微风徐徐吹过,一颗颗小巧可爱的杏子在枝头摇摇欲坠。

连串生长的果实压弯了枝丫,远远便闻到了酸酸甜甜的果实香气四溢开来,让人垂涎。

入夏时节,杏子红了,抓紧带上亲朋好友,踏上“杏”运之旅,寻找自己的“杏”福吧。杏子的成熟期比较集中,又不易长时间保鲜,喜好杏味的朋友们一定要抓住良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