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泉城新闻 > 长清区

长清马山山会看民俗做"桃源主人" 圆回归自然梦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海燕   2015-04-22 09:23:00

    大众网济南4月22日讯(记者 孙海燕 通讯员 刘学谦 李娜 董俊峰)醉是人间四月天,赶会赏花游马山。长清马山三月三传统山会已于4月18日拉开帷幕,整个活动为期6天,将一直持续到4月23日(农历三月初五)。山会期间可观千亩桃花、听传统戏曲、赏特色民俗、品风味小吃。同时,“马山十大好人”表彰大会也于农历三月三举行,以此传播社会正能量。
    山会上看民俗,外地商人为小镇来商机
    戏台前熙熙攘攘的人群,精彩纷呈的娱乐项目,独具特色的地方小吃,历史悠久的马山山会每天都吸引着近2万名群众前来此游玩,品尝风味小吃,购买农副产品,繁华的景象让马山平添了更多的吸引力。
    马山的“三月三”传统山会已有近千年的历史,在农历三月三日这天,来此游玩者都会登上马山祈福,为生活铺下满满的憧憬。山会上,面塑、泥塑、年画、吹糖人等传统民间工艺绝活精彩纷呈、美轮美奂,在欣赏的同时,游客还能够向这些民间艺术家请教制作手工艺的方法,习得制作的技巧。
    二人摔跤、舞龙狮、大秧歌也会在山会期间分期为游客展示。而省内外的传统名吃同样让人流连忘返,苏式糕点、新疆烤羊肉串、泰安煎饼、周村烧饼等在山会期间都能让你一饱口福。赶会期间,慕名而来的外地客商将与桃农、核桃种植户们签订预购合同,为秋收的马山种下希望的种子。
    奖“马山好人”,做“农场主”入“世外桃源”
    今年的山会,除了民俗表演、民间小吃等传统活动外,还组织了表彰“马山十大好人”、 做“农场主”入“世外桃源”等人文特点丰富的深度体验活动。给心灵一次涅槃重生,让自己圆一次梦想夙愿,实现自然、人文、特色旅游的高度融合。
    另外,“桃”文化也是马山今年重点打造的品牌。该镇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农场主”,邀请市民加入“世外桃源”成为会员,领养桃树。通过认领十年以上树龄盛果期桃树一年使用权,为自己私人定制果树身份证,获得该树当年收获,免费赏花、养护、采摘,在繁忙的生活中打造一处心灵休憩的港湾,低调的做一次农场主,圆回归自然的梦。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