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庙会听故事品名吃 孝文化旅游节亮相长清孝里

2018-03-03 21: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统 孟祥江 牛振勇 周萍萍

3月3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孝堂山文化旅游节暨十大孝子颁奖大会在长清区孝里镇启幕。

  长清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宏新致辞。

  

长清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新勇为十大孝子之一安玉国颁奖。

  济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孝里米粉”加工过程。

  在这里,游客可品尝到济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孝里米粉”、孝里名吃“油炸滚”、长清名吃“大素包”等特色小吃。

  文化旅游节中的套圈游乐项目。

  游客在品尝名吃之外还可以玩坐飞车等各种游乐项目。

  大众网济南3月3日讯(见习记者 冯统 通讯员 孟祥江 牛振勇 周萍萍)今天上午,第十二届中国孝堂山文化旅游节暨十大孝子颁奖大会在长清区孝里镇启幕。今天起至3月10日,市民可以来长清孝里镇,逛庙会听故事品名吃,体验一场以“孝”为主题的文化旅游节。

  在此次旅游节开幕式上公布了本届十大孝子名单。记者了解到,有32人进入候选名单,经过层层推荐、考察、评选、公示,王立英、王守雷、孙明芹、安玉国、李玉琢、李忠山、孟凡祥、邵合美、张庆锋、邹圆圆获评本届文化旅游节孝里镇十大孝子。

  长清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魏宏新表示,孝里镇举办第十二届中国孝堂山孝文化旅游节十大孝子表彰大会,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扎实推进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主的“四德”工程建设,打造美丽富强文明幸福的现代化山水魅力新城的重要举措,对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具着特殊的意义。

  据了解,长清区孝里镇因“郭巨孝母”的故事得名,被誉为“慈孝之乡”。在过去的2017年,孝里镇以“1448”孝文化深化提升工作思路为主线,充分利用孝文化宣讲团、艺术团的宣传带动作用,将“孝”的故事讲进千家万户,并先后迎接了蒙阴孝文化考察团、全国道德模范房泽秋工作室、山东电视台等的观摩考察和节目拍摄。一年来,孝里镇的孝老爱亲典型人物、感人事迹更是层出不穷,先后涌现出全国最美家庭孙宗珍、全国身边好人顾业民、李文同等模范人物。

  同时,孝里镇孝文化的蓬勃发展还带动了广大企业的积极参与,山东郭府酒业有限公司成立了全区首个民间孝文化基金、济南永丰家庭农场参与助老行动、长清区松造型专业美发机构义务为老人理发等。孝里镇也被评为山东省“德耀齐鲁”道德示范基地,长清区“四德工程建设标兵单位”。“人人争上‘四德’榜、户户抢当五星级”已成为孝里镇新时代的一种新时尚。

  此外,活动现场除十大孝子表彰颁奖大会外,还有济南市豫剧团、马戏团等文艺团体的精彩演出。在这里,游客可品尝到济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孝里米粉”、孝里名吃“油炸滚”、长清名吃“大素包”等特色小吃,还可以套圈、坐飞车,参与各种游乐项目,将再现民间过年的传统场面,让游客充分体验到逛、赏、品、尝、购、娱等喜闻乐见的休闲体验,追寻记忆中的那份欢乐。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齐鲁大道北延确定工程征收范围

    timg-(1).jpg

    记者从城市更新部门获悉,齐鲁大道北延工程建设项目房屋征收范围近日确定。冻结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房屋征收范围内新建、扩建、改建、翻建房屋及附属物,改变房屋和土地用途。[详细]

    03-03 09-03济南日报
  • “水下围墙”助小清河清淤

    W020180303352350629671.jpg

    近日,在小清河历山北路桥与航运桥之间,大型机械设备“乘坐”承压舟在河道北侧水域埋设隔离挡板,形成500多米长的“水下围墙”,准备对河道进行清淤施工。小清河城区段西起槐荫区睦里庄闸、东至历城区济青高速公路桥,河道总长度30.472公里,预计清淤工程量197.98...[详细]

    03-03 09-03济南时报
  • 济南黄河隧道工程南岸6月开建

    W020180303351948867147.jpg

    记者今天从济南城市建设集团获悉,济南黄河隧道工程计划今年完成北岸工作井基坑开挖,主体结构完成60%,盾构机制造完成工厂验收。齐鲁黄河大桥(第二标段)计划今年完成临时用地征迁,黄河委施工手续办理,堤内便道、栈桥搭设,主桥主跨(南北两个)桩基施工。[详细]

    03-03 20-03济南日报
  • 逛庙会听故事品名吃 孝文化旅游节亮相长清孝里

    今天上午,第十二届中国孝堂山文化旅游节暨十大孝子颁奖大会在长清区孝里镇启幕。今天起至3月10日,市民可以来长清孝里镇,逛庙会听故事品名吃,体验一场以“孝”为主题的文化旅游节。 [详细]

    03-03 23-03大众网
  • 历下区今年新增3所小学 7万名学生运动服免费

    2日,2018年历下区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该区将推进东城御景、拉菲公馆等3处居住区配建小学和山水郡、甸新佳园等5 处居住区配建幼儿园投入使用。同时,计划总投资4000万元,为7万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运动服。[详细]

    03-03 20-03大众网
  • 山东老年大学接纳“插班生” 声乐、舞蹈等专业最抢手

    1日,山东老年大学大观园校区,不少老人在大厅内排队和咨询。1日上午9点左右,在位于纬三路93号的山东老年大学大观园校区,记者看到,大厅内排满了手持号码的老人,其中女性比例远高于男性。[详细]

    03-03 09-03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