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鸡粪消异味,长清区立行整改问题为群众解忧

2021-05-23 19:24: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开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日前,山东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济南市动员会召开后,2021环保督察正式拉开帷幕。对此,长清区高度重视,成立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对督察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

  5月14日,长清区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接省督察组吉翔宇农业公司蛋鸡场转办信访件后,长清区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赶赴现场调查核实。

  据悉,长清区万德街道办事处北马套村西侧,临靠界首村东侧,此处河坝西南角有一处养鸡场,每天存在大量的鸡排泄物,产生难闻气味严重,影响周边村民生活,要求尽快处理。

  23日上午,记者跟随济南市生态环境局来到吉翔宇农业公司蛋鸡场了解转办件办理情况。经现场调查,济南吉翔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蛋鸡场1998年建场,位于长清区万德街道办事处北马套村西,现存栏蛋鸡7.6万只,不在相关文件规定的禁养区范围内,反映情况属实。

  “该养鸡场现每天大约产生粪便6立方米,有圆形封闭式粪污发酵塔,容积600立方米,同时具备粪污处理设备一套,处理能力符合标准,粪污利用设施运转正常。”长清区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王绪伟接受采访时表示。

  针对转办件反映的问题,长清区责令该场立即整改,立即将粪污暂存池拆除,恢复原状,及时清理保持鸡场卫生,及时发酵处理鸡粪,尽量减少鸡粪在场内的储存时间,购买除味剂对粪污处理区进行喷洒除味,降低对居民的影响。此类措施5月15日前要求立行立改,目前已整改完成。

  “下一步,长清区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将加大对该鸡场粪污综合利用的技术指导力度,积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大督促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王绪伟说。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长清分局副局长王传元告诉记者,针对转办件反映的情况,长清区高度重视,成立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对督察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能立即解决的制定方案、明确责任、限时整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该局将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主动配合、攻坚克难,为加快山水魅力新长清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老相机特色咖啡吧引年轻人打卡拍照

    2021年5月18日,济南,宽厚里不想冲卷咖啡吧,不少年轻人和喜欢胶片老相机的摄影朋友前来打卡拍照。[详细]

    05-22 08-53大众网
  • 山东多地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免费错时开放,有没有你的城市?

    由于汽车保有量的飞速增长,现在停车资源失衡,各地方由“停车难”导致的“停车乱”现象时有发生,为缓解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山东多地出台政策,向小型社会车辆分批免费错时开放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小编整理了截至目前山东各地市的最新信息,供市民参考。[详细]

    05-23 08-53大众网
  • 济南历城区:施行“1221”战时机制,交出生态环境“优质答卷”

    日前,山东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济南市动员会召开后,2021环保督察正式拉开帷幕。对此,济南市历城区出台了《关于强化保障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方案》,实行了“1221”战时机制,1小时内将信访件分解下发至相关责任单位,2小时内到达现场进行核[详细]

    05-22 21-21大众网
  • 山东职教“内外飘香”,共谱新时代职教“黄河大合唱”

    “我现在在为中国企业寻找、维护巴基斯坦客户。通过学校认识了中国,也有了更多发展机会。”5月20日上午,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在“2021全国职教活动周”职业教育博览会山东展馆,25岁的阿布正熟练地用汉语和其他留学生交流。[详细]

    05-23 08-51大众报业· 大众日报
  • 直击“抓老赖”第一现场:警察一眼认出“老赖”,百米冲刺迅速拿下!

    5月21日,济南高新区法院执行局、济南农商银行高新支行、济南农商银行资产经营管理事业部三方在周密部署下,开展了联合打击逃废债务、震慑“老赖”的集中执行活动。这次行动专门针对确有还款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行动前对拒传对象进行了梳理和研判,明确了被执行[详细]

    05-23 08-49大众网
  • 山东排爆警察张保国:与死神共舞的30多年

    “我排除销毁了4千多发炮弹炸弹,销毁了30多万枚雷管和50余万米导火索。”5月21日上午,中共中央宣传部就“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张保国第一个发言。[详细]

    05-23 08-4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