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舞出时代风采,长清教体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文艺汇演

2021-06-22 17:44:07 来源:  作者: 李开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6月22日,长清区教育和体育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文艺汇演活动。山东师范大学大学城实验学校作为全区初中面唯一一个在活动中出节目展演单位,推送的革命史诗歌舞《红梅赞》,得到与会区委领导和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 向阳开,红梅花儿开,朵朵放光彩,昂首怒放花万朵,香飘云天外,唤醒百花 齐开放,高歌欢庆新春来 新春来 新春来……”一曲《红梅赞》歌舞,表达出学子们对祖国真挚的热爱。一场高水平的具有强烈爱国主义教育意义的舞蹈精品展演,传递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让观众们回忆革命岁月,激扬爱国情怀,缅怀革命先烈,珍惜当下生活。

  据悉,“舞动经典”是山师实验学校“红色课程”文化体系建设品牌之一。近年来,学校坚持把“落实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的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以“传承中华精神,培育时代新人”为办学理念,确立学校的“红色育人”主题,实现红色校本课程的创生价值, 将红色文化基因融入到课程教学,将红色文化内化为学生日常行动,与学校社团活动有机融合,与校外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学校德育活动有机结合,培根铸魂 启智润心,“让学生享受课程,让课程成就学生”。

  山师实验学校开展“红色育人”主题系列活动教育,实现红色校本课程,既营造了清新高雅的校园艺术氛围,展现了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也深化了校园红色文化特色教育的推进,抒发了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美好情感,弘扬了民族精神,加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