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雁导师】文昌街道举办“头雁论坛”(第2期)暨沿黄村庄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2022-03-22 13:3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娜

  3月15日上午,文昌街道在西魏村党建综合体举办“头雁论坛”(第2期)暨沿黄村庄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特邀头雁导师西李村党支部书记刘继杰做交流发言,文昌街道党工委委员、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刘大刚,党建办、管理区、沿黄村庄负责人参加。

  特邀讲师刘继杰在会上讲述了自己从2004年以来担任西李村党支部书记的个人经历,通过村庄多年发展的经验总结出现在正处于乡村振兴的机遇期,要牢牢把握基层党建这个“金钥匙”。通过会议前期对沿黄村庄的调研,结合历史背景、发展现状,刘继杰概括了几点发展规划:一是挖掘村庄故事,打造一村一品,展示本村名片。二是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定主线,谋思路,形成具体方案。三是紧抓党的建设、村居环境、社会民生、经济发展四个方面。通过共抓、共绘、共促、共管、共推等方式,各村携手发展,形成以点带面、连线成片、整体提升的乡村振兴新格局,通过建立党建联合体,各村之间形成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模式,实现区域内党建资源和社会资源的集约利用,凝聚强大合力,共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沿黄村庄负责人在会上纷纷将村庄发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产生的困惑与刘继杰书记进行交流,刘继杰面对面地进行答疑解惑,既丰富了“头雁论坛”的形式内容,又为村庄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收到了良好效果。

  (通讯员 李娜)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