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石麟小学水鸣街校区圆满落成

2022-07-17 21: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石瑶

  7月17日,长清石麟小学水鸣街校区落成典礼圆满举行!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史海成,长清区委书记肖辉,区领导刘兴文、陈楠、王少辉参加活动。

  长清区委区政府、长清区教体局、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济南城市建设集团万融置业有限公司、石麟小学、山东长泰建设集团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多年来,长清一贯重视教育发展,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活动现场,长清区政府副区长陈楠致辞。

  教育关乎百姓的切身利益,关乎国家发展大计,是涉及面最广、影响最大的“民生”。

  陈楠表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投入建设更多优质学校,持续深推改革创新多元办学模式,为长清学子提供最优的教育资源和最佳的成长环境,实现长清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今天,在全区人民的殷切期盼中,办学规模36个班,占地面积57亩,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的石麟小学水鸣街校区建成落成,并将在今年新学期开门纳生。

  她希望,石麟小学发挥百年名校的深厚底蕴、卓越品质和丰富经验,在管理体制、师资培养、资源共享、教研一体、特色发展上引领起航;全体教师以为师之范、大爱之心、敬业之志、精湛之术,培养时代新人;广大学子珍惜美好的成长环境,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努力成长为长清骄傲、国家栋梁。广大家长全力支持学校发展,全社会通力协作,把学校打造成省内先进、市内一流、区域拔尖的高水平现代化学校。

  作为济南市属国有企业,济南城市建设集团不遗余力地兴教助学、承担城市建设任务,从各个方向同时发力,不断注入城市发展的源头活水。

  现场,济南城市建设集团万融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光华致辞。

  宋光华介绍,在长清,济南城市建设集团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2018年,万融置业成功拍得长清区东王地块,开发建设第三个“济水系”产品——济水学苑项目。作为万融置业落子长清主城的首个住宅项目,为支持长清教育事业发展,项目投资9000多万元,以高品质、高标准为要求,规划建设36个班规模的石麟小学水鸣街校区,为业主子女及片区适龄儿童筑造理想学习天地。

  为保障学校施工品质,万融置业遴选山东长泰建设集团、山东同圆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参与施工与监理,历时10个月,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了建设任务,实现学校今年9月如期开学的既定目标。

  致辞中杜建青表示:“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领导的关怀支持,恰是新校区“一鸣惊人”的“上善若水”;“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校本部的精心培育,正是新校区“和鸣铿锵”的“源头活水”;“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美好发展愿景将是新校区“龙跃凤鸣”的“仁山智水”。水鸣街校区将传承石麟小学“和”文化理念,做实做好“和·鸣”文化,在学校课程上,锚定“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育人目标,构建“上善若水”的德育课程群;“智者乐水”的智育课程群;“奔腾如水”的体育课程群;“行云流水”的美育课程群;“源头活水”的劳育课程群。让课程成为彰显学校生命活力的特色名片。

  扬帆新新程,领航新时代。现场嘉宾、领导共同拉动绳索,携手升帆,为石麟小学水鸣街校区落成起航扬帆。

  典礼结束后,长清区委书记肖辉和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史海成等领导参观了新校园。

  (通讯员 石瑶)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