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共建共享文明和谐家园

2019-11-07 09:48:00 来源: 济南报业·鲁中分社 作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改善群众生活质量的惠民工程,钢城区汶源街道洪沟社区始终致力于创造优美环境、打造优良秩序、提供优质服务,治顽疾、防反弹,让人民群众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满意度不断提升。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洪沟社区加大工作力度,将创城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住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居民乐在脸上、甜在心里。洪沟社区居民董合永说:“创城带来的实惠很大,明显感觉到环境越来越好了,乱倒垃圾的人少了,互助友爱的人多了,邻里纠纷少了,大家的文明意识正在不断增强。” 

  

  为进一步提高创城精细化水平,洪沟社区在辖区内施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分包到人,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创城行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对创城工作中存在的整改水平不高、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重新梳理、排查,并限时整改。同时,还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户外宣传栏、悬挂宣传横幅、开展入户宣传等形式,提升辖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引领大家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在洪沟社区,社区志愿者成为创城推进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对辖区内主干道和居民楼等地进行清理,并向居民们发放文明城创建宣传材料,以“看得见”的方式让社区居民了解创城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让更多人成为建设文明和谐社区的倡导者和实践者。许秀丽作为一名资深志愿者,谈起志愿服务,她感受颇深,志愿者的劳动不仅使得社区环境有了很大改观,同时也诠释了志愿者的责任与义务,将志愿精神传达给群众,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 

  

  创城工作是一个不断提升的过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洪沟社区党支部书记董可祥说:“洪沟社区将继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并制定严格的社区管理制度,让每一名居民都参与到这场大考中来,共建共享文明和谐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莱芜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