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临战”状态 做好汛期灾害防范

2020-08-11 08:51:48 来源: 大美钢城 作者:

  为有效应对强降雨可能出现的自然灾害。连日来,汶源街道密切关注汛情,积极开展防汛工作,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8月7日上午,在汶源街道台子1#水库,记者看到水库水流平缓,连日来的降雨并没有给这里造成影响,但街道机关干部依然坚守在防汛一线,积极排查隐患,防患于未然。“去年因为排洪量比较大,溢洪道两边的护坡被冲毁。我们及时对护坡进行抢修整顿,目前整个溢洪道已经比较安全牢固,有利于今年的防汛工作。”区人大常委会汶源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吴茂军说。

  进入汛期以来,汶源街道成立专门防汛指挥部,安排值班人员进行实地查看,迅速落实防汛工作。由分管领导组织村“两委”成员针对各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如山塘水库、河流、渠道、滑坡点、靠山农户、靠河的住户等重点区域进行逐一检查,对其应急措施、防汛预案进行详细了解。“前期,我们街道财政做了大量投入,配备了一部分防汛物资,各个值班点人员也早已经严阵以待,每个塘坝、水库都有三个责任人到位,对隐患点进行不间断巡查,对发现的问题立行整改,确保万无一失。”汶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孟靖说。

  防汛工作事关大局,防汛责任重于泰山。汶源街道以“临战”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迅速行动,未雨绸缪,扎实做好汛期灾害防范和应急避险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