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辛街道:志愿者助力垃圾分类 共同守护美丽村居

2023-02-20 17: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东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李雪 济南报道

  近日,钢城区里辛街道各村居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活动,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工作中,勇当垃圾分类的宣传员、监督员,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带动了更多居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

  志愿者们在长达数月的活动中值桶守桶,积极宣传,守护好垃圾分类的最后一道防线,用心、用情、用力争做垃圾分类工作的引领者和践行者,展示了对垃圾分类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值桶期间,志愿者们手持环保夹,对于未进行垃圾分类的居民进行耐心告知和劝导,并亲自演示和指导垃圾分类的正确投放方式,鼓励居民把垃圾分类于源头做好,扩大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和知晓率。对正确分类并投放垃圾的居民,志愿者则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发挥熟人作用,动员身边更多的居民参与其中。

  下一步,志愿者们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监督引导工作,让大家认识到干净整洁的村居环境对于居民生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动员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美丽村居建设中来,自觉养成垃圾分类“自觉分、主动分、持久分”的良好氛围,共同打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