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庄街道:“非遗文化”宣讲走进兰博会

2023-02-24 1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国明

  为积极探索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宣传宣讲工作新路径,近日,辛庄街道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蟠龙梆子的传承保护为突破口,开展“非遗文化”宣讲活动。

  2月23日,辛庄街道兰博会现场,蟠龙梆子剧团第七代传承人韩克用朴实的语言为到场的辖区群众讲述了剧团的发展历程,讲述了自己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蟠龙梆子的理解和认识,让非遗文化在百姓心中扎下根。随后,剧团演员们为观众带来了传统剧目《李逵断案》,讲述梁山好汉李逵路遇不平官司,为伸张正义,他自任寿张县令,断明一系列冤假错案、惩恶扬善,诫打无良的不孝子和贪官,为救济灾民开仓放粮的故事,肃清社会不良风气,传递孝亲尊老的传统伦理道德理念,用戏曲电影的形式讲好传统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节目迎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下一步,辛庄街道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实施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等传承宣讲活动,积极推动非遗文化的传承保护工作,多方位全面促进优秀传统文化的繁荣发展。(通讯员 郭彦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