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源街道召开“同心源”企地共建座谈会

2023-02-28 11:3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业超 董俊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通讯员 董俊杰 济南报道

  为深化汶源街道“同心源”党建联盟品牌打造,在企地共建美好社区中寻找突破口和创新点,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2月26日,钢城区汶源街道召开“同心源”企地共建座谈会。

  驻钢城区省派工作队牵头负责人王可昊、区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任维水、原莱钢集团部分离退休党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启童、街道金鼎片区网格岗主办张敏及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街道周启童主持会议。

  会上,汶河社区及金鼎社区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度社区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包括为民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并梳理出社区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汇报,依托街道“12365”工作思路,汶河社区创新“1516”工作法,金鼎社区坚持“1360”工作法,探索企地共建新思路,让共建单位及党员更好的了解社区工作。

  座谈会上社区党员对社区2022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进一步提高社区党委党建引领作用、创建社区共建委员会、建立“家庭档案”、高质量做好社区“一老一小”及特殊群体工作、成立红白理事会、社区“家文化”创建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王可昊表示,要充分加强共建单位与社区沟通协作,形成社区与单位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双向服务、整体推进的工作合力,实现社区、共建单位之间的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切实形成了以社区党委为核心、共建单位党组织共同参与的社区发展新格局。

  这一场企地联合下的“头脑风暴”,对于社区工作者来说是满满的干货和强大的助推剂。作为汶源街道“同心源”党建联盟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城市社区将锚定“企地共建美好家园”的目标,深化与山钢集团、莱钢集团的服务与融合,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不断扩大共建范围、拓宽共建领域、享受共建成果,为打造高铁新门户下的“社区会客厅”凝聚多方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