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到济旅客统一接站,高新区中转站平稳有序

2020-02-13 12:33:5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3日讯 2月12日,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到济旅客实行统一接站服务的通告》。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研究确定,自2月12日17时起,对所有经铁路到达济南火车站、济南西站、济南东站、大明湖站的旅客,由区县政府(含功能区管委会)统一接站、组织乘车送达目的地。

a358615af66c7fe985f0a776c877bb15.jpg

  12日17时20分,位于济南高新区国际会展中心的中转站看到,引导、测体温、登记、乘车……接送来济旅客的各环节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今天,我们有80人在中转站执勤。”高新区政法委书记助理、专班副组长张绍利告诉记者,接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令后,高新区立即组成工作专班,同时,从5个街道、10个产业园区抽调人员、车辆,赶到中转站。

9016ef5c01a706bc086a4ca902b05bb2.jpg

  截至17时40分,高新区中转站已接待外地来济旅客近90人,中转站运转有序,没有造成拥堵。考虑到这次接站服务会持续一段时间,高新区管委会已在中转站安装集装箱板房,作为临时值勤点,让值守的队员能避避风。同时,做好“持久战”准备,撤退“集结号”不来,中转站就一直坚守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