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市场监管部监督开展“十年禁渔”督查工作

2021-02-23 15:17: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通讯员 张梦娇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高新区市场监管部聚焦水产品流通和餐饮环节,统筹线上线下市场,组织开展“两承诺一倡议”活动,从而落实长江“十年禁渔”工作,让“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成为全社会广泛共识。

  济南高新区市场监管部执法人员围绕实现非法捕捞渔获物“生产企业无加工,线上线下无销售,餐饮单位无供应,所有环节无广告”的目标,深入辖区内市场、餐厅等相关地方开展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针对进水产品进货查验、广告语言合法使用、生产出售水产品种类等方面进行检查,并监督经营人员签订了《食用农产品市场(含商场超市)不卖长江流域禁捕水域野生鱼鲜公开承诺书》和《餐饮服务单位不做长江流域禁捕水域野生鱼鲜菜品公开承诺书》。此外,济南高新区市场监管部还在市场、商超等地方,通过电子屏幕等媒介循环播放《长江禁捕从我做起倡议书》的视频,引导消费者抵制购买长江野生鱼鲜。

  济南高新区市场监管部执法人员在此倡议,如发现有售卖与“长江野生江鲜”有关产品的行为,可拨打“12345”举报电话,让“不捕不卖不买不食”长江流域渔获物成为社会共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