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兴大疆共建无人机学院,创新谷产教融合助推地理信息产业升级

2021-04-07 10:27: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李慧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高新区创新谷企业华兴集团、大疆创新与滨州学院共建无人机产业学院签约揭牌仪式举行,双方就共建合作达成一致并签署协议。

  华兴集团董事长张艳、济南华恒兴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昊、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教育业务中国北区总监王强,滨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长海,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新伟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据悉,华兴集团在齐鲁创新谷设有大型培训中心,是地理空间信息产业园产教融合基地,参与并承担了全国高校 GIS 教学研讨会,在校企合作、专业共建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公司长期与大疆创新开展合作,在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无人机测绘方向)专业领域形成了多款技术先进、性能稳定、安全可靠的仿真实训教学产品及解决方案。本次与滨州学院共建无人机产业学院将前沿科技的最新成果与教育实践相结合,完善教学实践体系,共同培养未来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GIS人才。

  近年来,我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迅速,前景可期。齐鲁创新谷地理空间信息产业园位于济南高新区创新谷建大合新产业基地内,是山东省地信发展规划发布后,第一个启动建设的产业园区,是济南市地信企业的主要承接地。2020年11月1日,齐鲁创新谷地理空间信息产业园产教融合基地揭牌,有了地信企业的聚集,有了高校在专业和人才上的支持,齐鲁创新谷地理空间信息产业园将形成强大合力。同时,园区引进齐鲁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作为运营主体,为入驻企业提供工商注册、财税法务、高企认定、人力资源、投融资等园区运营服务,加快吸引地信产业高端创新要素资源落地。

  【相关链接】带你了解齐鲁大学科技园

  齐鲁大学科技园是经山东省科技厅和山东省教育厅联合批准建设的省级大学科技园,由山东师范大学、齐鲁工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等21家高校共同发起,山东省齐鲁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是山东省技术转移联盟秘书长单位、数字山东地理空间技术与应用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和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科技园实施“一园两区三点四线”的战略规划,在济南东西部分别规划建设有“齐鲁物联网应用创新园”和“齐鲁创新谷地理空间信息产业园”,为入园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创新创业服务,为新旧动能转换赋能,为企业加速成长助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利于碳减排 又能缓拥堵 济南共享出行迎来做大良机

    嘀嗒出行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嘀嗒今年准备在济南大力发展顺风车,同时借助平台全力提升出租车的载客和拼客率。哈啰出行公关部山东负责人认为,随着济南地铁成网运营,许多长距离出行可以通过地铁实现,而共享单车会起到接驳作用。[详细]

    04-07 09-13济南日报
  • 黑虎泉畔新铺装石板路亮相

    4月6日,游人走在黑虎泉西侧刚刚铺装完成的石板路上。时下,黑虎泉片区环境提升工程正加紧推进,施工人员从护城河南岸琵琶桥向白石桥铺装表面带有不规则花纹、防滑的青石板。据了解,整个环境提升工程计划将在月底前完成。[详细]

    04-07 09-28济南日报
  • 京台高速济泰段改扩建全面开工 今年还将开建大北环、改扩建绕城高速等项目

    6日,在省会经济圈“一圈同城交通先行”建设启动活动现场,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京台高速济南至泰安段改扩建工程全面开工,有效推动省会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发展,为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注入新动力。[详细]

    04-07 09-10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首家7-ELEVEn便利店落地洪家楼街道

    1927年诞生于美国的便利店7-ELEVEn于2021年正式落地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街道。作为济南市首批,历城区首家店铺,7-ELEVEn将开启济南便利新生活,洪楼商圈新模式。[详细]

    04-07 09-33大众网
  • 最高资助2000万元 济南支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为深入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近日,济南市工信局和市财政局制定了《〈济南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奖补政策实施细则(暂行)》(以下简称《实施细则》)。[详细]

    04-07 09-27济南日报
  • 济南市土地储备动态管理系统启用,天桥历城“先行”,有这些变化

    日前,济南市土地储备动态管理系统启用。该系统是“统一规划、统一储备、统一供应、统一管理”土地储备运行新机制的关键一环,该系统的研发启用标志着济南市土地储备市级统筹迈出了实质性一步。[详细]

    04-07 09-20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