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首个商务楼宇集聚区政务服务e站投入服务

2021-10-13 16:4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丙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报道

  2021年10月9日上午,全省第一家商务楼宇集聚区政务服务站点——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济南高新区汉峪金谷政务服务e站正式揭牌投入服务。

  市政府副秘书长,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济南综保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兼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艳秋,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赵寿娟,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廷秀,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孙家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税务局和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审批服务部、济高控股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汉峪金谷办公司,不出园区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就近办、高效办,自贸高新服务e站的服务超乎我的想象!”张先生的公司刚刚入驻汉峪金谷,在服务e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当天就通过全市首台最新型号的自助服务机拿到了营业执照。

  结合功能区特色,加快构建“园区—楼宇”和“街道—村(社区)”“双轮驱动”服务矩阵体系,首批选取国际金融城南区——汉峪金谷建设了“政务服务e站”,总体面积约5000平方米,能够为园区3000余家企业、12万余名办公人员提供“家门口的政务服务”。服务e站与园区内相邻的“城市候机楼”、集成式“智慧警局”、领事馆等建立联动机制,形成“步行三分钟商务服务圈”,成为济南东部营商环境个性化典范。

  e站首批下沉公司登记、个体工商户登记、公共场所卫生许可、食品经营许可、人才服务等高频事项。配备最新型政务服务自助设备,可办理商事、税务、社保医保、生活缴费、车辆户政、预约评价等14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一楼设置咨询服务、窗口服务、投诉受理、休息等候、自助服务等功能区域,配备饮水、冰箱、微波炉、充电器等便民设施。二楼为企业共享服务厅及后台办公区,设立书吧茶吧、洽谈室、会议室等。e站以服务企业为主题,承担汉峪金谷及周边区域内审批服务事项的咨询、受理、帮办代办。

  揭牌仪式后,与会同志到自贸济南片区综合服务中心&济南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党建阵地进行了参观,听取了审批服务部以“党建引领·泉新服务”为主题的工作汇报,了解了自贸济高做好“泉新学、泉新聚、泉新严、泉新树”四篇文章,以“双轮驱动”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六链融合”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工作情况。

  赵寿娟对自贸济南片区&济南高新区推进涉企服务更加专业化、精准化的各项探索性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政务服务e站的设立与济南市企业服务中心“亲企惠企助企全心全力全程”的服务理念一脉相承,标志着济南在完善政务服务体系、提升涉企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上迈出了崭新的一步,“在泉城·全办成”政务服务品牌的内涵外延得到了进一步丰富提升。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