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暖冬行动 济南高新区开展城管驿站建设督导活动

2022-01-07 22:0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丙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通讯员 李玉燕 报道

  1月7日下午,按照济南高新区文明办《关于2022年春节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通知》要求,高新区建设管理部到济南绿净园保洁有限公司开展“护航暖冬行动,关爱环卫工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并对城管驿站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建设管理部副部长郭正同志带队,城市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及一线环卫工人代表15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关爱环卫工人志愿服务活动共向环卫工人捐赠棉服、保温杯、手套等御寒物资,以及粉皮、小米、棉被、花生油等日常生活用品,给一线环卫工人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确保环卫工人安全温暖过冬。现场接受捐赠的环卫工人们十分感动,大家纷纷表示,高新区领导们的关爱让他们感到非常温暖,他们一定会坚守岗位,积极工作,为建设洁净有序的城市环境贡献力量。

  志愿服务活动后,城市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工作人员对工业南路与开拓路交叉口西南侧环卫工人“歇脚点”进行督导检查,该点位拟建设改造为城管驿站,为环卫工人提供歇脚休息、避暑取暖、学习交流的“暖心”场所,升级提升城管驿站充电、就餐、休息、学习、应急等综合性人性化服务。以城管驿站作为一线服务平台和联通民心的桥梁,给一线作业人员和市民群众提供“避风港”。通过专人管理和定时开放,为环卫工人和市民提供方便,让环卫工人能有处御寒、喝上热水、吃上热饭,带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提高。

  高新区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环境的守护人”,他们以一线坚守和不间断保洁作业,为创造市民群众满意的城市环境不懈努力。高新区建设管理部将更好发挥党员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凝聚民心中的重要作用,用最暖的情、最实的关爱,及时向一线困难环卫工人伸出援助之手,为一线环卫工人作业提供良好环境保障,力争以“日清日新、洁净有序”的城市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