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城管局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暨扬尘治理专题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0-11-06 10:31: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11月4日下午,槐荫区城管局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暨扬尘治理专题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上,槐荫区城管局副局长马培虎着重强调,要转变一个观念,“我的活,我干好”,不是“要我干”而是“我要干”,好事办好,一抓到底,抓出成绩;要发扬一种精神,为局争光,为民谋利,为己添彩;要传递一个信息,治理是一种责任,治住是一种本领,治好是一种荣誉;要转化一个成果,扬尘治理要治出成果;要确立一个理念,靠素质立身,靠政绩进步,靠安全发展;要树牢一种服从意识,确保政令畅通,一贯到底;要克服惰性缺点,只有勤于敬业,才能成就事业;要增强协调能力,善于协调,才能促进工作;要调整一个心态,仁善。出于公心,才能增进团结。

  环卫管护中心副主任谷德方针对局渣土扬尘治理方面的业务工作提出意见。他表示,下一步将以工地出入口和返程渣土车车容车貌监管为重点,严格做好“两端冲洗,不带泥,无撒漏”的渣土车管控工作,及时协调调度局渣土管理部门和环卫部门,处理好道路渣土撒漏问题,对于重点路段及易出现渣土撒漏等问题的路段,要切实加大盯守力度和处罚力度。

  环卫管护中心副主任王斌结合近期实际工作,针对秋冬季道路扬尘防治提出指导意见。首先是以路见底色不起尘为工作目标,继续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有重点、有层次地推行分级保洁作业。明确精确化保洁措施,各科室、各环卫所根据道路状况,尽快制定清刷和冲刷工作方案并抓好落实。控制市民投诉数量,尽快制定对策,协调处理市民投诉与洒水作业之间的矛盾关系。

  槐荫区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吴玉和就秋冬季扬尘治理执法跟进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严格落实此次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将会议精神下沉一线,及时对接任务,落实责任。加大巡查力度,“多登门、多检查、多告知”,做好工地污染源头防治。发现扬尘污染问题后,迅速反应,从快从重处罚,检查与处罚双管齐下,树立执法威严。

  会后,各科、队长结合自身工作,对上级指示精神进行了充分讨论,既统一了思想认识,鼓足了精神干劲,又找到了克服困难的办法,并一致表示,坚决打赢秋冬季扬尘治理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