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搭起摄影棚 定格工友最美瞬间

2020-11-05 22:3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聂堃 通讯员 张博敏 济南报道

  正值深秋时节,遍地落叶气温骤降,而中建五局山东公司的这个项目里却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为践行超英精神,关爱一线员工,11月5日,中建五局山东公司济南中国航天科技园项目在工地上搭起了摄影棚,为项目建设者们带来了一次难忘又暖心的“暖冬大片”。

为一线员工拍摄“暖心照片”

  本次活动为项目管理人员、水电安装工、轻质隔墙工等不同岗位的十名一线工友及项目建设者分别拍摄。拍摄前,项目部对活动室进行了专门改造,利用半天时间将幕布、灯光、设备等道具提前架设到位,原本的活动室变身成为工地最靓“影棚”。同时,项目部提前与拍摄者对想要的照片风格及服装道具进行沟通,确保照片能够达到最好的效果。从工地到“影棚”,工人们只需穿过一条马路,步行不足百米就可以体验一次“全流程”的暖心拍摄。

变装前

变装前

变装后

变装前

变装后

  来自四川的杨岚和廖敏夫妻二人参与到了此次拍摄,他们分别是项目主体劳务工人和工人食堂的厨师,进入航天科技园项目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从项目开工到主体结构封顶,夫妻二人见证了项目的成长。“我们结婚二十多年了,那时候家里条件差,不懂浪漫,也很少去拍什么照片,甚至婚纱照也没有,很感谢项目给我们准备了这么好看的衣服,化完妆我都快不认识自己了。” 廖敏激动地说。

变装前

变装后

变装前

变装后

  据了解,为践行对农民工政治上同对待、素质上同提高、生活上同关心的农民工关爱“五同”原则,除拍摄“暖冬大片”之外,中建五局山东公司还邀请劳务工友代表在项目食堂与管理人员包水饺,一同品尝冬日“温暖”。同时,项目还为他们送上围巾、手套、暖手宝、水壶等冬日御寒物品和面包、八宝粥等慰问品,并叮嘱他们冬日天气寒冷,现场施工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为工友送上爱心物资

  此外,项目了解到部分省外工友常年无法回家,也无法与家人孩子经常团聚,为了让员工家属也感受到来自公司的关爱,项目为包括一线工友、家在省外的项目管理人员家属寄出爱心快递,邀请快递小哥上门将时令水果等慰问品打包寄出,为工友家属们送去穿越千里的冬日祝福。“家里人在手机上看到了一条快递信息,说是项目寄来的,公司还能想到我们这些员工的家属,从济南到安徽几千公里,大老远的替我们寄东西,我们很感动。”项目水电安装工刘鹏鹏对记者说。

邮寄爱心包裹

  “举办这次活动也是为了在立冬到来之际让一线建设者们感受到来自公司的关怀和温暖,在助力项目年底各项工程建设目标圆满完成的同时营造暖心氛围,建设‘幸福山东’。”中建五局山东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童孝义表示,自进入齐鲁大地以来,中建五局山东公司始终秉承拓展幸福空间的企业使命,致力于捐资助学、扶贫攻坚、志愿服务等各项活动,源源不断地贡献建设力量、传递五局情怀、展现央企担当,为员工和社会创造价值,力争让员工拥有更多融入感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紧抓跨河通道新进展 济南先行区助力省会“北起”全面起势

    (资料片)  10月15日,济南凤凰黄河大桥主桥钢箱梁顶推成功合龙。目前会展中心一期北侧六个展馆完成混凝土主体结构,屋顶钢桁架吊装完成,北侧六馆计划春节前全部完工,整个一期工程计划2021年10月份竣工交付。[详细]

    11-05 09-40大众报业
  • 济南拨付4000万元中小学冬季取暖市级专项资金

    随着取暖季的到来,济南市教育局、市财政局拨付2020中小学冬季取暖市级专项资金4000万元,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宜煤则煤和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多方式推进中小学校冬季取暖保障水平再提升,确保全市中小学师生能温暖过冬、安全过冬。[详细]

    11-05 09-44大众报业
  • 济南国际医科中心已完成规划总投资的1/3!5年内将建20多家高端医院!

    据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主任陈西武介绍,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已落地精准医学、生物医学新技术、医疗医械、健康医疗大数据等各类项目204个,引进高端人才团队25个,注册医生集团56个。当前,已分4批开工重大支撑平台、医疗服务、产业载体、市政公用设施建设项目2[详细]

    11-05 09-47大众报业
  • 工地搭起摄影棚 定格工友最美瞬间

    正值深秋时节,遍地落叶气温骤降,而中建五局山东公司的这个项目里却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为践行超英精神,关爱一线员工,11月5日,中建五局山东公司济南中国航天科技园项目在工地上搭起了摄影棚,为项目建设者们带来了一次难忘又暖心的“暖冬大片”。[详细]

    11-05 22-36大众网
  • 全区全域全覆盖 天桥垃圾分类步入“快车道”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的民众知晓率,促进全区全域全覆盖”“加强与各相关部门、各街道联动,形成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合力”“加快垃圾中转站建设,促进基础设施升级改造”……11月4日,围绕环境卫生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城管考评等工作,天桥区召开全区环境[详细]

    11-05 18-24大众网
  • 高度升级、范围扩大!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交流大会即将举行

    “智汇中德、赋能未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人民政府、德国曼海姆市政府、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承办,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等共同协办的“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交流大会[详细]

    11-05 15-5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