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全域全覆盖 天桥垃圾分类步入“快车道”

2020-11-05 18:2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的民众知晓率,促进全区全域全覆盖”“加强与各相关部门、各街道联动,形成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合力”“加快垃圾中转站建设,促进基础设施升级改造”……11月4日,围绕环境卫生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城管考评等工作,天桥区召开全区环境卫生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各街道办事处分管环卫负责同志就目前辖区环境卫生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汇报,为天桥区的环境卫生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建言献策。

  “怎么让居民把垃圾正确分类?各街道要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宣传氛围,做好宣教工作。”天桥区垃圾分类办公室负责人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同时,针对近期街道重点工作,可配合人口普查工作,入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

  会议对垃圾分类工作也提出要求,下一步,将通过宣传发动、党员带头、完善设施、入户指导、现场督导、档案管理“六步工作法”,以党建引领持续推进垃圾分类。此外,针对开放式小区特点,各街道要合理选定垃圾分类投放点,以退伍军人、党员及网格员组成多元化督导队伍,采取“分类亭—桶—人”对号入座管理模式,对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

  “良好的环境是一座城市的名片,也是让人们了解这座城市的重要窗口。”天桥区环卫管护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李勇表示,为提升环卫服务水平现状,下一步,天桥区将稳步推进天桥区垃圾收运体系建设,并加强与街道办事处和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城市保洁精细化管理的工作合力。

  “各街道、环卫所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克服困难,勇于担当,主动推进,尽快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域全覆盖。”天桥区副区长李向峰表示,通过总结梳理优秀案例,环管中心要提炼出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加以推广,全面推进环卫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紧抓跨河通道新进展 济南先行区助力省会“北起”全面起势

    (资料片)  10月15日,济南凤凰黄河大桥主桥钢箱梁顶推成功合龙。目前会展中心一期北侧六个展馆完成混凝土主体结构,屋顶钢桁架吊装完成,北侧六馆计划春节前全部完工,整个一期工程计划2021年10月份竣工交付。[详细]

    11-05 09-40大众报业
  • 济南拨付4000万元中小学冬季取暖市级专项资金

    随着取暖季的到来,济南市教育局、市财政局拨付2020中小学冬季取暖市级专项资金4000万元,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宜煤则煤和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多方式推进中小学校冬季取暖保障水平再提升,确保全市中小学师生能温暖过冬、安全过冬。[详细]

    11-05 09-44大众报业
  • 济南国际医科中心已完成规划总投资的1/3!5年内将建20多家高端医院!

    据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主任陈西武介绍,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已落地精准医学、生物医学新技术、医疗医械、健康医疗大数据等各类项目204个,引进高端人才团队25个,注册医生集团56个。当前,已分4批开工重大支撑平台、医疗服务、产业载体、市政公用设施建设项目2[详细]

    11-05 09-47大众报业
  • 全区全域全覆盖 天桥垃圾分类步入“快车道”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的民众知晓率,促进全区全域全覆盖”“加强与各相关部门、各街道联动,形成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合力”“加快垃圾中转站建设,促进基础设施升级改造”……11月4日,围绕环境卫生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城管考评等工作,天桥区召开全区环境[详细]

    11-05 18-24大众网
  • 高度升级、范围扩大!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交流大会即将举行

    “智汇中德、赋能未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人民政府、德国曼海姆市政府、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承办,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等共同协办的“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交流大会[详细]

    11-05 15-5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免费参加!济南市人才人力资源市场11月5日举办现场招聘会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助力企业发展,提升就业质量,满足企业招聘及个人求职的需求。现场招聘会于每周四上午9:00—12:00,在济南市外来务工(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二楼济南人才人力资源市场举办,欢迎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前来招聘应聘。[详细]

    11-05 09-54大众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