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匡山街道: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2021-07-29 13:29:15 来源: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为应对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时刻保持防汛抢险的战备状态,匡山街道全面部署,做实做细各项防洪防涝措施。7月28日上午,街道对辖区内小区物业、河道开展防汛检查工作,对危房住户进行劝导搬离。

  街道工作人员指导小区物业利用LED屏、业主微信群等向业主宣传台风防御知识。在台风来临前,保证地下室(含地下车库和设备房)排水管道通畅,地下室车行道出、入口的截水沟满足排水要求。督促物业公司配齐配足防汛沙袋、挡水板、应急照明设备、维修应急设备、雨具等防汛物资,在地势低洼、排水不畅的区域及时修筑拦水坝或储备沙包。

  对照前期排查出的重点点位,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兴济河、老屯沟及八里桥沟进行了巡查,着重查看河道水位有无上涨情况,评估河道水位上涨后有无安全隐患,并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工作人员还对杨庄村内的危旧房进行了排摸巡查,劝导危房住户搬离转移至安全位置,同时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备勤,开通值班电话。

  防汛工作关系到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街道将密切关注台风、降雨动态,做好分析研判和预报预警,细致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面压实各级责任,全力组织好迎战台风的各项准备,坚决打赢防台抗台这场硬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