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可享3.3%贷款利率,最高可贷100万 槐荫区成立青年人才创投服务基地

2021-10-14 14: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10月14日,槐荫区举办“槐荫人才赋能港”——青年人才创投服务基地揭牌仪式暨路演活动。未来,槐荫人才赋能港将成为槐荫区人才服务主阵地,为更多的企业提供涵盖政策、金融、培训、关爱等“全生命周期”服务,符合条件的人才购房可享3.3 %贷款利率,最高可贷100万。

  “希望更多的企业、青年人才可以通过服务基地,享受到更加便捷、专业、高效、安全的服务。”揭牌仪式上,槐荫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宾介绍,“槐荫人才赋能港”——青年人才创投服务基地,旨在聚集金融、创投、产业、人才等要素,搭建服务槐荫、辐射各地的人才创投资源对接平台,构建人才创投产业新生态,使之成为槐荫区全周期人才服务管理体系的重要一环。服务基地将积极整合人才公共服务和社会化服务两大体系,面向周边企业和人才提供“一站式”政务服务;强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的资源共享、双向推荐以及在槐荫进行本地化对接、项目落地、孵化加速;举办引智活动,开展好双招双引工作,切实优化槐荫人才发展环境。

  活动现场,槐荫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槐荫区金融事业发展中心、山东国勤鲁众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山东数字金融产业园运营方)三方签订了《“槐荫人才赋能港”——青年人才创投服务基地》战略合作协议书,银行与企业代表签订了“人才贷”协议书,并现场推介了“人才贷”“人才购房低息贷款”政策。

  据了解,根据“人才贷”政策,银行将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保障专业人才更加便捷获得信贷,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人才创新创业活力。目前槐荫区的“人才贷”备案额度在全市领先。根据 “人才购房低息贷款”政策,槐荫区各类符合条件的人才如果想要在济南安家,可以享受最高100万元的低息贷款,固定利率只有3.3%。目前已为51名人才发放4175万元低息贷款。

  活动中,槐荫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宾与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人才创投联盟王龙昭秘书长一起为“槐荫人才赋能港”——青年人才创投服务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4家企业在活动现场进行了路演,济南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创投联盟理事长李爱民对路演活动进行了点评。与会企业代表纷纷称赞这是一次思想碰撞、共寻商机、携手共赢的活动。

  当前,槐荫区正在积极创建“青年友好型城区”,依托“槐荫人才赋能港”,构造青年发展的服务体系。槐荫人才赋能港是依托数字金融产业园打造的集成风投创投、律政咨询、人力资源、培训实训等各类赋能要素资源的服务载体,充分利用了山东数字金融产业园作为私募基金集聚中心、数字科技金融创新中心、上市企业孵化中心、交易结算中心的优势,为“京沪会客厅”人流和各类人才、企业等广大受益群体,提供可行路径和现实资源,进行递进培养和跟踪服务。

  下一步,服务基地将加快完善运营模式,整合人才公共服务和社会化服务两大体系,构建起涵盖政策赋能、金融赋能、培训赋能、关爱赋能的“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在这里,青年人才将感受到最前沿的思想引领,把准最精准的政策导向,享受到高质量的服务保障,与槐荫共成长,开创美好未来。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