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福街道召开村(社区)安全教育培训会

2021-11-19 11: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为推动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落实,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11月18日上午,兴福街道召开村(社区)安全教育培训会,特邀请济南市建大培训学校教授张辉斌进行授课,会议由兴福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武装部部长邢文主持。

  安全教育培训会包含专家授课、传达《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的通知》要求、观看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警示教育片三方面内容。会前,邢文针对当前安全形势对近期安全工作提出三个要求。

  接着,张辉斌从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燃气安全、电动车安全等六个方面,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隐患以及防范排查工作进行全面梳理。课程采取案例剖析、现场演示、互动交流等形式深入浅出的向参会人员强调落实安全责任、学会安全防范、掌握应急救援措施的重要性,同时结合安全生产实际对社区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讲解。

  随后,为落实槐荫区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的通知》要求,会议统一组织参会人员观看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警示教育片,持续营造安全学习氛围,提高安全防护意识。

  最后,邢文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近期市区安全生产事故频发,他强调,各单位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联系实际查找各自领域安全工作存在的短板。作为街道考核标准之一,各村(社区)要加大在安全社区上的建设力度,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管控,经常排查,落实宣传。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多措并举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多方参与筑牢辖区安全防线。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