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福街道恒大雅苑社区:关爱社区孤寡老人 保障民生服务需求

2021-11-19 11: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为营造社区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满足社区孤寡高龄群体的民生需求,提供高效便捷的社区民生服务,近期,兴福街道恒大雅苑社区积极整合社区资源,有效开展上门服务,力求让孤寡高龄群体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优质的民生服务。

  11月15日,小区10号楼李奶奶向社区反映,自己长期居住于小区内,而户籍目前仍在市中区,想将户籍迁移此处,但因自身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希望社区能够给予帮助。接到老人反映后,社区第一时间联系兴福街道派出所户籍科,告知老人目前的家庭状况与诉求,户籍科民警立即给予答复,并于16日上午,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为李奶奶进行身份信息采集,后期再由社区代为办理户籍迁移即可。

  为此,李奶奶连连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与民警同志的贴心服务。同时,社区在前期为李奶奶申请了居家养老送餐服务,并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定期上门提供健康查体服务,保障李奶奶日常饮食与身体健康。

  后期,恒大雅苑社区将时刻关注社区孤寡老年群体,有效保障老人日常生活需求,力求让社区老年群体度过一个和谐安详的晚年。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