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市街街道党工委开展全链条式干部培养工作

2023-05-26 14:4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记者 岳璋 实习生 曹博宇 济南报道

  近日,营市街街道党工委开展全链条式干部培养工作,全面打造品质街区建设领航头雁。

  营市街街道要求街道干部要树牢“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鲜明导向,注重从复杂严峻斗争一线、重大风险防控一线、急难险重任务一线选人识人,做好平时考察、专项考察、调研式考察“三位一体”评估,储备德才兼备、担当作为、能担重任的优秀干部资源。

  实施“4+8”“红色星火”人才培养计划,以“强信念、强业务、强作风、强考核”为重点,配合8项具体行动打出干部队伍建设的“组合拳”。“每周至少一次集中行走、每月至少一次工作复盘、每季度至少一次红色头雁论坛”有效提升头雁队伍的政治站位、担当能力。

  营市街街道坚持“制度管人”,制定机关、社区“两委”干部考核、网格工作考核、退役士兵公益岗考核等制度,将重点工作完成的“质”与“效”纳入考核,让考核“风向标”作用更明显。

  并实行“以结果论英雄”的干部正向激励政策,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荣誉申报等挂钩。每年底举办一次表扬大会,对取得显著成绩、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及时奖励评选表扬,极大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