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寺社区开展缤纷指尖手工坊剪纸系列课

2023-05-26 14:4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为不断提升辖区居民邻里和谐互助,提升居民们的幸福感。5月23日,北大寺社区在二楼活动中心开展“和和美美 年年有余”缤纷指尖手工坊剪纸系列课。

  剪纸艺术是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强烈而鲜活的生命力,展现出一种“生命的形式”。活动中,大家围坐桌边,伴随着优美的轻音乐,大家一边热烈讨论着剪纸的技巧,一边亲手实践,手握刻刀,小心翼翼的耐心雕刻着,都沉浸在剪纸的氛围里,不一会儿,一幅幅刻有“荷花”“鱼”的作品诞生了,寓意着居民们的生活蒸蒸日上,幸福美满。

  一张张红纸,一把把剪刀,一张张开心的笑容,为北大寺社区增添了一抹喜庆的“中国红”。通过剪纸活动,不仅锻炼了居民们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也丰富了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了居民们的幸福感。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