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营开展科普下乡村 温暖进校园活动

2020-11-27 10:03: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环境保护科学知识,履行学会宣传科学知识、传播社会正能量的社会公益责任。11月26日,济南市科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环境科普知识宣传活动,走进西营初级中学,为山区孩子们送温暖、送知识,以科技普及助力脱贫攻坚。

  活动以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助力2020年底全面实现脱贫目标为目的,将环境保护与《民法典》相结合。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及市环境研究院的科技工作者们,分别围绕大气环境污染常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土壤环境污染和水环境污染的来源途径及基本知识等进行讲解,通过图片和视频展示,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到生态文明思想,了解了民典法的意义和作用。

  知识讲解结束后,在科技工作者的带领下,学生们有序来到大气污染流动监测车旁,领取科普知识宣传手册,听取大气污染检测技术讲解。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帮助山村同学们从小树立生态文明思想和爱国主义情怀,按照《民法典》规范日常行为,形成遵守社会公序良俗、保护生态环境的习惯,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小小践行者,为南部山区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凝聚希望和力量。

  市环境研究院副院长张建国、市乡村振兴服务队南山2队队长徐峰、西营教育办主任段秀仓及各年级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