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降温+降雪已安排!济南天气将有大波动 气温全面至零下

2020-12-24 08:49:16 来源: 爱济南 作者: 徐若曦

  预计,本周中后期,济南天气相对比较平稳,气温波动不大。下周起将迎大风降温和降雪天气,气温大幅下跌,全天气温降至-4 ~-11℃左右,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信息。

  冬至过后,真正开始进入了隆冬季节,但这两天济南的气温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昨天,济南气温明显回升,监测显示,市区最高气温10.8℃。今天(23日),在弱冷空气的影响下,温度略有下降,截至16时,最高气温8.3℃。

  预计,本周后期,济南天气整体平稳,最高气温在5~9 ℃左右,最低气温在-3~3 ℃之间,较有利于出行和户外活动,但早晚出行要注意防寒保暖。同时,在晴多雨少的静稳天气格局下,公众还需做好雾霾防护。

  数九寒天里,怎少得了冷空气的“戏份”。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报,下周一(28日)起,济南将迎来一次大风降温和降雪过程,气温大幅下降。

  预计,28日夜间到29日上午有小雪,北风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7级,30日最高气温跌至-4 ℃左右,最低气温达到-11 ℃,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信息。

  近期天气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12月23日16时发布的近期预报:

  摘要:28~30日有大风、降温和降雪天气。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间多云,北风短时南风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6℃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3℃左右,明天最高气温5℃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较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明天夜间到25日晴转多云,南风2~3级逐渐增强到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6℃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3℃左右,最高气温8℃左右。

  26日阴转多云,南风3~4级减弱到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4℃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3℃左右,最高气温9℃左右。

  27日晴转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8℃左右。

  28~29日阴,28日夜间到29日上午有小雪,北风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7级,气温大幅下降。

  30日晴间多云,北风3~4级,气温继续下降。

  温馨提示:减少聚集,加强防护!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区、县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12月23日16时发布的区、县预报:

  指数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12月24日气象指数预报:

  晨练指数 2级,适宜室外晨练。

  晒衣指数 2级,适宜室外晒衣。

  紫外线 2级,紫外线较弱,对人体皮肤危害不大,一般不用采取防护措施。

  能见度 一般。

  舒适度 -2级,凉,人感觉不舒适。

  感冒指数 1级,天气条件一般不会诱发感冒。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 3级,较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

  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 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雨伞指数 1级,出现降水的概率极小,不需要带雨伞。

  上下班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12月24日上下班预报:

  7:00~9:00 晴间多云,北风短时南风3级,气温-1℃左右;

  11:00~14:00 晴间多云,北风短时南风3级,气温3~5℃;

  17:00~19:00 晴间多云,北风短时南风3级,气温2℃左右。

  (爱济南记者:徐若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