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融合、共促发展,济南先行区与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开展工作对接活动

2020-05-27 22:35:2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推动先行区开发建设,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5月23日,济南先行区与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开展工作对接活动。先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国祥,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海平带队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黄河公园一期项目,并听取了黄河公园、石济客专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引爆区市政道路工程、都市阳台片区、G104京岚线济南黄河公路大桥扩建工程等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在G220至济青高速公路王舍人互通立交连接线工程(凤凰路黄河大桥)施工现场,察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并实地参观了先行区城市展厅及引爆区安置西区样板间,先行区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先行区总体规划及建设情况。随后,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一致认为,省委调研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掀开了先行区发展的新篇章,面对新旧动能转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大国家战略叠加的历史机遇,先行区将迎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下一步,先行区将与建设集团继续加强深入合作,谋求规范高效的合作模式,为双方发展创立良好条件,在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承担更大责任、作出更大贡献。建设集团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思路举措,与先行区强化统筹推进、形成工作合力,多快好省推动先行区项目建设,并与先行区建立畅通高效的合作机制,助推先行区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燕子山西路早市恢复一周,市民感受太方便了

    5月30日早晨6点,济南燕子山西路早市已经十分热闹。这个早市在防疫期间一度关闭,一周以前重新开放,让济南和周边郊区的摊贩们十分高兴,终于有了摆摊的地方了。而老市民更是对大集有着深厚的感情,大家逛早市甚至成了一种生活习惯。[详细]

    05-30 09-14大众报业
  • 济南实现9.87万贫困人口医保参保全覆盖

    “我去年9月住的院,得了脑膜瘤,在济南市区和平阴都住了20多天院,前前后后花了50万,医保都给报销了,个人才拿了1万多块钱。济南市在落实贫困人口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门诊慢性病倾斜政策上下功夫。[详细]

    05-30 09-1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出台16条措施复苏文旅产业 助推市场恢复活力

    为纾解文旅企业经营困难,济南市发布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和旅游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16条措施促进文化和旅游业健康发展。其中,济南市财政安排文化旅游扶持专项资金1亿元,统筹用于扶持文旅企业渡过难关,促进文旅产业振兴。[详细]

    05-30 10-10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点亮微心愿 山东济华为社区儿童筑梦

    5月30日,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点亮“童心童愿”活动在天桥区宝华街街道康成花园社区举行,各界代表、山东济华燃气“蓝帽子”志愿者一起为社区的孩子们点亮“童心心愿”。此外,山东济华燃气还与宝华街街道签订了《志愿服务帮扶协议》,对社区困难家庭进行“一对一”结[详细]

    05-30 19-29大众网·海报新闻
  • 非遗传承就要“见人见物见生活”百花洲已成为传承人在济南的“理想国”

    作为济南最核心的地段,济南百花洲历史文化街区(以下简称“百花洲”)为非遗传承人打造了一个“理想国”。除了能给自己的烙画手艺扩大宣传外,庞昌山更看重手艺人之间惺惺相惜的陪伴。[详细]

    05-30 09-37济南时报
  • 下月起公租房保障家庭可申请调房 6月1日起开始申请登记

    5月29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出通告,确定公共租赁住房调房申报时间为6月1日至6月30日,6月30日下午5时后,不再接受调房申请。申请家庭选房后,待办理完毕原配租住房退房手续并退出原配租住房后,方可办理新承租住房的入住手续,签订租赁合同。[详细]

    05-30 09-36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