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通报9处大气污染 一处整改不到位

2017-02-07 19: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2月7日讯(记者 尹延杰)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2月3日至5日,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巡查监督三个工作组,对市六区和高新区开展巡查,巡查和复查点位共104个,通报9处大气污染,其中一处复查整改不到位。

 

 

  一、巡查情况
  (一)第一巡查组(检查市中区和天桥区)
  1、2月5日14时30分,天桥区北马鞍山路路西公明聚鱼馆,未按规定安装油烟净化装置,营业时产生大量餐饮油烟,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巡查监督组要求饭店负责人一周内安装油烟净化装置。
  (二)第二巡查组(检查槐荫区、长清区和高新区创新谷)
  1、2月4日10时40分,长清区平安街道平安医院北侧一废料存放点,存在问题:一是路两侧有随意倾倒的渣土、碎石未及时清运或覆盖;二是大约500铇平方米左右的铣料未进行覆盖处理。已移交长清区政府,要求在7日内整改完毕。
  2、2月4日上午11点50分,长清区平安街道特殊教育学校东侧一空院子内,有随意倾倒的建筑渣土、生活垃圾,大约200平方米左右,已移交长清区政府,要求在7日内整改完毕。
  3、2月5日10时23分,长清区经十西路大刘新村济炼华鲁第五加油站北侧金利达料场,监管单位:长清区环保局。发现问题:一是该处存放大量料堆未按扬尘防治要求覆盖,约一千平米;二是料堆出入口道路撒漏严重。已移交长清区人民政府。
  4、2月5日13时19分,长清区平安与固山交叉口第一视觉美术培训学校东侧石料场,监管单位:长清区国土局。石料场内石粉未按扬尘污染防治要求覆盖,已移交长清区国土局。
  5、2月5日15时,长清区新能源汽车城东侧武豪渣土倾倒场内石料场,监管单位:长清区国土局。场地约两万平米,石粉未按扬尘污染防治要求覆盖,场地道路积尘严重。已移交长清区国土局。
  (三)第三巡查组(检查历下区、历城区和高新区)
  1、2月5日15时,高新区舜华南路南头金汇瀚玉城工程项目,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施工方:山东涵玉兴旺置业有限公司,发现问题:一是大片的渣土未进行覆盖,面积较大;二是工地内违规进行开工,渣土车进行点对点渣土运输,超载未覆盖;三是部分路面未硬化,扬尘污染严重。已移交高新区渣土办,要求令其停工整改,5日内整改完毕。
  2、2月5日9时5分,历下区龙鼎大道南头大华紫郡工地旁边渣土堆,大片未覆盖,已移交历下渣土办,限期3日内整改完毕。
  二、复查整改情况
  (一)复查已整改
  1、2月4日10时10分,复查1月19日巡查发现问题的市中区阳光新路与卧龙路西北的阳光100国际新城五期,场地内小部分作业面未进行覆盖;洗车平台处堆放树枝和木料有焚烧痕迹的问题。已整改。
  2、2月4日11时20分,复查1月19日巡查发现问题的市中区阳光新路西侧的绿地海珀天沅2-1#楼、2-2#楼,硬化路面有少量积尘(土),洗车平台处停放车辆影响使用的问题。已整改。
  (二)复查未整改(整改不到位)
  1、2月4日10时,对1月18日巡查历下区奥体中路省立医院东院区北侧无名工地存有渣土和地面裸露约一万平米未实施防尘覆盖的问题进行第二次复查,复查情况:已进行防尘覆盖,整改面积达90%以上,工地斜坡顶平面剩余裸露地面面积约700平方米未进行防尘覆盖。工地未开工,未见工作人员出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摩拜单车运营方赞济南人素质高!要把济南当样板推广

    95717879355303956324.jpg

    摩拜单车方面并不因此而迁怒济南,反而表示因为济南市民在使用中体现了很高的素质,希望将济南打造成共享单车精细化运营的样板城区。而对于盗窃零部件的行为,摩拜单车运营方现在能做的,就是尽量让不怀好意者知道难以借此获利。[详细]

    02-07 08-02生活日报
  • 让历史文化成为济南的“名片”

    20141208104251914.jpg

    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让历史文化成为济南“名片”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保护好泉水资源、讲好泉城故事,传承好泉城历史文化,不仅能够增强济南城市特殊魅力和吸引力,也可以提升济南的发展潜力和竞争力。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让历史文化成为济南“名片”应把握...[详细]

    02-07 08-02济南日报
  • 济南明日或迎小雨雪!预计10日最低气温将跌至-11℃

    34266330115654205147.jpg

    5日,济南再次迎来蓝天,不仅天气晴好,气质也好转为良,从中午开始,温暖的阳光洒下,给人一种置身春天的错觉。具体天气情况如下:6日白天晴间多云,清晨前后有轻雾,北风2~3级逐渐增强到3~4级,清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5℃,市区及其他县区-2℃左右,最高气温6℃左右。[详细]

    02-07 14-02齐鲁晚报
  • 槐荫区“不让一个孩子没学上” 多所新学校在建

    今天,槐荫区政协委员、槐荫区教育局局长张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让一个孩子没学上”是槐荫教育部门的原则,目前恒大雅苑小学、恒大翡翠华庭项目配建小学等学校已经开工建设,有望在今年9月开学季建成投入使用。[详细]

    02-07 17-02大众网
  • 槐荫区今年办好25件实事 2.69亿打通断头路

    7日,在槐荫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槐荫区公布了包括对1995年以前建成的27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启动义务阶段学校安装空气净化设备、新建改建6处社区综合性多功能健身场地等今年将办好的25件民生实事。[详细]

    02-07 16-02大众网
  • “科技开发创业街”将落地 并打造“亿元楼”

    7日,在槐荫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槐荫区代区长朱玉明作政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说,2017年槐荫将引进高端智能制造业,着力打造“亿元楼”。[详细]

    02-07 17-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