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通报12处大气污染 一区县部门被约谈

2017-03-02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3月2日讯(记者 尹延杰)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2月24日至28日,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巡查监督三个工作组,对市六区和高新区开展巡查,巡查和复查点位共108个,通报12处大气污染,针对历城区奥体中路与工业北路交叉口西北角渣土裸露未覆盖、扬尘污染治理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2月27日下午,济南市城管局对历城区城管局进行了约谈。

  一、巡查情况

  (一)第一巡查组(检查市中区和天桥区)

  1、2月24日9时,市中区花山峪的鲁能领秀城P2地块项目,施工单位:中建三局。存在问题:一是北侧商铺区土方施工无公示牌;二是未设洗车平台,出工地车辆带泥上路;三是渣土未覆盖。巡查组通知市中区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到达现场,共同取证后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七日内整改到位。

  2、2月24日14时,天桥区洛口田庄安置房项目,施工单位:苏中建设集团。存在问题:一是渣土覆盖不到位;二是无建筑施工手续。巡查组通知天桥区城管局和洛口街道办事处到达现场共同取证后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十日内整改到位,且手续完善后再开工。

  3、2月26日10时,市中区鲁能领秀城东南片区市政道路,建设单位:山东鲁能亘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存在问题:路面积尘多,车辆经过时易起尘。巡查组责令现场负责人十日内整改到位。

  (二)第二巡查组(检查槐荫区、长清区)

  1、2月24日10时,槐荫区济齐路西段的黄河大桥一标段中铁三局混凝土搅拌站和吴家堡混凝土搅拌站,监管单位:槐荫区环保局。存在问题:一是两处搅拌站均未设洗车平台,出站车辆未冲洗上路;二是路面物料撒漏、积尘较多,出车辆已带入主干道。巡查组向槐荫环保局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七日内整改到位。

  2、2月24日11时,槐荫区济齐路吴家堡路段(即中铁三局混凝土搅拌站路口至济齐路西头),存在问题:该路段部分路面破损,路面有撒漏物料、积尘,保洁不到位。巡查组向槐荫区吴家堡街道办事处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七日内整改到位。

  3、2月24日20时,槐荫区吴家堡街道滨河南路,存在问题:路面物料撒漏和积尘较多,车辆经过时易起尘。巡查组向槐荫区城管局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七日内整改到位。

  4、2月24日22时,槐荫区淄博路鑫苑.世家公馆北,存在问题:一是路面物料撒漏和积尘较多,部分泥土被带到主干道上;二是路边几处沙石未覆盖。巡查组向槐荫区城管局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七日内整改到位。

  5、2月25日,长清区经十西路的长清大刘新庄段,存在问题:一是道路保洁不到位,积尘较多,大型货车经过时起尘严重;二是局部绿化带破损,土地裸露。巡查组向长清区政府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三日内整改到位。

  6、2月25日22时,槐荫区匡山中路路东401仓库对面的拆迁工地,监管单位:槐荫区中大办事处。存在问题:一是拆除作业未采取防(降)尘措施;二是围挡不连续,部分使用毡布临时遮挡;三是裸露地面和拆迁垃圾未覆盖。巡查组向槐荫区中大办事处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十日内整改到位。

  7、2月28日,槐荫区美里西路美里庄建筑渣土积存点,存在问题:一是约800平米裸露地面和渣土堆未覆盖;二是道路积尘较多,车辆经过时起尘严重。巡查组向槐荫区美里湖街道办事处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七日内整改到位。

  8、2月28日,槐荫区美里西路南段:道路破损;洒水保洁不及时,车辆经过时易起尘。巡查组向槐荫区美里湖街道办事处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七日内整改到位。

  9、2月28日,槐荫区美里庄村委南侧黑渣土场:约600平米裸露地面未覆盖,无洒水保洁等降尘措施,遇大风天气易起尘。巡查组向槐荫区美里湖街道办事处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七日内整改到位。

  (三)第三巡查组(检查历下区、历城区和高新区)

  1、2月27日15时,历城区北滩头村至荷花路13708号沿线,存在问题:道路两侧露天堆满乱倒的渣土、建筑垃圾。巡查组致电并附现场照片将问题移交历城区渣土办,限七日内整改到位。

  2、2月28日11时,高新区章锦街道有兰峪村东北侧,存在问题:一是堆放大量石块、碎石、渣土未进行覆盖;二是出入口道路散落碎石、积尘较多,车辆经过时易起尘。巡查组向高新区城管局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七日内整改到位。

  3、2月28日11时,高新区章锦街道旅游路北侧有兰峪村一简易碎石厂,存在问题:一是出入口道路未硬化,散落的碎石、积尘较多,车辆经过时易起尘;二是厂房内带尘加工;三是无法提供相关批复手续。巡查组向高新区国土资源局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十五日内整改到位。

  4、2月28日15时,历城区世纪大道南侧龙湖片区工地,存在问题:工地围墙外大量渣土覆盖不到位。巡查组向历城区城管局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七日内整改到位。

  二、复查整改情况

  (一)复查已整改

  1、2月24日23时,复查2月20日14时巡查发现问题的历下区CBD项目西侧二钢宿舍拆迁现场:拆迁建筑垃圾已覆盖,施工作业采用雾炮降尘。

  2、2月24日24时,复查2月18日9时巡查发现问题的历城区中铁十局三、四分部2家承建的济南东客站高速路工程:渣土堆已覆盖到位,路面清扫、洒水保洁到位。

  3、2月26日9时,复查2月8日巡查发现问题的市中区南康片区西临的济南四建搅拌站:厂区硬化面及道路保洁已到位。

  4、2月26日11时,复查2月18日16时巡查发现问题的历城区奥体中路与工业北路交叉口西北角:大量渣土已覆盖到位。

  5、2月27日9时,复查2月7日11时巡查发现问题的长清区京福高速与芙蓉路交叉口西北角固云湖第三安置小区:北侧围墙内水塔下临时渣土堆放点裸露面积约800平方米覆盖到位。

  6、2月28日上午9点50分,复查2月9日发现问题的历下区凤山路和兴港路交汇处银盛泰.金域蓝山二期项目工程,原存在的问题:一是大面积渣土、碎石未及时清运或覆盖;二是易尘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三是出入口路面未硬化,积尘较厚,扬尘污染严重。上述问题已整改到位。

  (二)复查未整改(整改不到位)

  1、2月26日8时,复查2月11日巡查发现问题的市中区舜世路与旅游路交叉口的国华时代广场项目,仍存在的问题:一是土石方施工未采取防(降)尘措施;二是大面积裸露土地和易尘料堆未覆盖;三是道路清扫不彻底,路面有积尘。巡查组责令现场负责人五日内整改到位。

  2、2月26日9时,复查2月8日11时巡查发现问题的市中区绿地南北康B13地块项目,仍存在的问题:一是洗车设备无法正常使用,车辆出工地带泥上路;二是渣土料堆覆盖不全;三是门口的土石方施工未采取防(降)尘措施;四是环评未批先建。

  3、2月25日,复查2月8日11时巡查发现问题的长清区经十西路大刘新村的金利达料场:一是进出口道路破损积尘问题整改不到位;二是料堆覆盖不到位,且料堆与道路之间未设置围挡。巡查组已向长清区人民政府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三日内整改到位。

  4、2月27日8时,复查2月14日12时巡查发现问题的高新区旅游路中铁逸都对面(路南)的汉峪海风项目,仍存在的问题:一是大片渣土和裸露土层覆盖不到位;二是南门出口保洁不到位、北门路边两堆渣土覆盖不到位。

  5、2月28日10时, 第二次复查2月10日巡查发现问题的天桥区美里路海宁皮革城东北侧无名工地:共约2万多平方米的渣土和拆违拆临建筑垃圾覆盖整改约60%(第一次复查整改覆盖不足10%)。

  6、2月28日12时,复查2月10巡查发现问题的天桥区济南第二十九中学西侧济南绿洲清洗设备有限公司在建工程,原存在的问题:硬化路面泥土积存较厚;施工渣土和建筑物料、生活垃圾裸露零散堆积,未及时清运或防尘覆盖。存在问题面积约一万平方米。复查情况:已整改面积约一半,剩余一半未整改已现场取证书面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移交天桥区药山办事处,限四日整改到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顺河高架下7处违建4月底前拆完 茶城、花卉市场等或搬家

    20170302074554142.jpg

    2月28日,济南市“拆违拆临”二期拆除任务台账公布,在任务详单中,市中区涉“公”任务台账74处,非涉“公”任务台账392处。在涉“公”项目一栏,泺源办事处顺河高架下7处违章建设也被列入二期名单,这7处不乏“老店”。[详细]

    03-02 08-03济南时报
  • 济南用8个月整治违规养犬 遛狗不拴绳扣分还罚款

    20170302073752841.jpg

    3月1日至 10 月 31日,济南市公安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违规养犬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流浪犬、无证犬、未年审犬,以及遛犬不拴犬绳、犬只扰民行为。据介绍,济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一直在抓犬只管理工作,去年受到警告或处罚的违规犬主共有1715人,170多只大型犬、烈...[详细]

    03-02 08-03济南时报
  • 火海中“秒救”被困司机 济南平民英雄被央视“点赞”

    20170302072816513.jpg

    继见义勇为空降火场救人的“蜘蛛侠”之后,近日,泉城又现冲入火海营救被困司机的“闪电侠”。不论是米广鑫还是赵明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事发时根本没时间去考虑危不危险,听到有人喊救命,就赶紧去救人了。[详细]

    03-02 09-03济南时报
  • 周六中超开幕式,济南公交发放球迷专线车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3月4日(本周六)晚,2017年中超联赛开幕式在济南奥体中心西柳体育场召开,为确保比赛期间的球迷疏送正常有序,届时济南公交积极采取措施,适时增加运力投入,发放球迷专线车,确保观赛球迷的正常出行。[详细]

    03-02 17-03大众网
  • 济南公交40路优化延长部分运行路段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方便市民出行,为进一步提高线路服务水平,根据凤凰路北段沿街居民及万象新天居民出行需求,填补凤凰路北段公交空白,3月4日起,40路优化延长部分运行路段。[详细]

    03-02 16-03大众网
  • 济南涉“公”违建本月底前自行拆完 逾期不拆将强拆并追责

    济南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昨日公布全市“拆违拆临”第二期名单后,今天再次发出通告,要求涉“公”单位、个人,凡有违法建设的需在3月31日前自行拆除完毕,逾期没有拆除的将被强拆并追责。[详细]

    03-02 09-03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