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4小时巡查 通报大气污染14处

2017-03-28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3月28日讯(记者 尹延杰)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3月20日至22日,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巡查监督三个工作组,对市六区和高新区开展巡查,巡查和复查点位共38个,通报大气污染14处,其中1处复查未整改。

  一、巡查情况

  (一)    第一巡查组(检查天桥区、市中区)

  1、3月20日10时,天桥区北园大街与水屯路交叉口拆迁工地,存在问题:施工现场渣土无覆盖,喷淋不到位。巡查组向北湖片区现场指挥部下达《24小时巡查工作移交单》,限4日内整改到位。

  2、3月20日14时,天桥区大桥镇s101路段一处无手续渣土倾倒场,存在问题:场内积尘严重,清扫不及时。巡查组向大桥镇政府下达《24小时巡查工作移交单》,限7日内取缔该渣土场。

  3、3月20日16时,天桥区308国道北侧,北郊林场西邻的一处无手续石料场,存在问题:场内石料覆盖不到位,积尘严重。巡查组向天桥区桑梓店街道办事处下达《24小时巡查工作移交单》,限7日内取缔该石料厂。

  4、3月20日22时,天桥区无影山路,山东省交通医院南院区医疗综合楼项目,建设单位:山东省交通医院,施工单位:中建八局。存在问题:一是现场渣土覆盖不全面;二是车行道未清扫、未洒水,道路积尘。巡查组向天桥区人民政府无影山街道办事处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3日内整改到位。

  5、3月21日22时,市中区花山峪由中建三局承接的鲁能领秀城p2地块c区南侧小门,存在问题:一是无洗车平台,出工地车辆未冲洗;二是大量渣土无覆盖,场地路面积尘厚。巡查组向市中区城乡建设委下达《24小时巡查工作移交单》,限4日内整改到位。

  6、3月22日10时,市中区文庄路绿地国际城B8-2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单位:济南全景文卓置业有限公司,存在问题:一是裸露土地覆盖不全;二是车行道未清扫,未洒水降尘。巡查组向市中区七贤街道办事处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5日内整改到位。

  (二)第二巡查组(检查槐荫区、长清区和高新区创新谷)

  1、3月20日11时,槐荫区小清河南路与京台高速交叉口西南方向,监管单位:槐荫区兴福街道办事处,存在问题:该区域道路两侧多处裸露渣土未覆盖,共约600平米。巡查组向槐荫区兴福街道办事处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7日内整改到位。

  2、3月20日11时,槐荫区彭庄山峰石材批发市场(青岛路至小清河南路),监管单位:槐荫区兴福街道办事处,存在问题:一是硬化道路存在破损;二是土路与硬化路面交界处积尘较厚,无清扫保洁措施,车辆经过时扬尘严重。巡查组向槐荫区兴福街道办事处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7日内整改到位。

  3、 3月20日21时,槐荫区吴家堡街道滨河南路诚信建材门口,存在问题:一是该处渣土未覆盖;二是门口及附近路面有大量尘土,车辆经过易起尘。巡查组向槐荫区城管局下达了《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7日内整改到位。

  4、3月20日22时,槐荫区济齐路济南里美湖旅馆西北猪肉大串烧烤,存在问题:无油烟净化设施,油烟直排。巡查组向槐荫区城管局下达了《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7日内整改到位。

  5、3月21日22时,槐荫区烟台路与京福高速交叉口西北角,监管单位:槐荫区兴福街道办事处,存在问题:围墙内平整后的地面约40%未覆盖,刮风易产生扬尘。巡查组向槐荫区兴福街道办事处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5日内整改到位。

  (三)第三巡查组(检查历下区、历城区和高新区)

  1、3月20日15时,经十东路与采石西路交叉口高新区外国语学校,存在问题:大量渣土未覆盖,车辆经过时易起尘。巡查组向高新区城管局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10日内整改到位。

  2、3月21日22时,历下区龙鼎大道南头,鼎秀家园项目工地的北侧石料加工点,存在问题:一是碎石机在作业时未采取湿法作业,未设置厂棚,扬尘严重;二是大量的石屑未覆盖;三是出入口道路未硬化,车辆经过时易起尘。巡查组向历下区大气办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10日内整改到位。

  二、复查整改情况

  (一)复查已整改

  1、3月21日20时,复查3月17日发现问题的槐荫区济南市轨道交通R1线王府站附近:路面洒漏或积尘已清理,保洁基本到位。

  2、3月21日21点,复查2月28日发现问题的高新区章锦街道有兰峪村小石料厂,周边裸漏渣土已覆盖,小石料厂厂棚已拆除。

  3、3月22日10时,复查3月17日发现问题的市中区七贤街道办事处文庄路中段:渣土堆放现场已经清理到位。

  4、3月22日13时,复查3月14日发现问题的天桥区清河北路黄台城中村保障房项目二期:现场除作业面外,全部实施覆盖,使用合格覆盖网;路面进行了清理及覆盖。

  (二)复查未整改

  3月21日8时,复查3月13日巡查发现问题的槐荫区济齐路吴家堡文化活动西南济南新峨眉以西道路,存在问题:该处堆放石料虽已覆盖,但覆盖不到位,仍有部分石料裸露。巡查组再次向槐荫区政府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限3日内整改到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大明湖雨后景象 蓝天白云春色如画

    2017年03月26日,山东省济南市,航拍雨后大明湖再现蓝天白云好气质,春光暖阳中,湖面碧波荡舟;满目青翠,庭院小桥,宛如一幅春色浸染画作。2017年03月26日,山东省济南市,航拍雨后大明湖再现蓝天白云好气质,春光暖阳中,湖面碧波荡舟;满目青翠,庭院小桥,宛如...[详细]

    03-28 07-03大众网
  • 航拍济南护城河醉人春色 垂柳吐绿小船摇曳

    2017年3月26日,山东省济南市,航拍济南护城河春色,由于刚经历一场不小的春雨,济南空气质量非常好,无人机的镜头里,泉水、小桥、绿树与城市鳞次栉比的建筑交相辉映,解放阁在阳光下璀璨夺目,护城河溪流蜿蜒向北,宛若江南,美不胜收。[详细]

    03-28 07-03大众网
  • 记者起底短租房:时尚流行,但真有想象中那么好吗?

    前不久,菏泽市民付先生使用蚂蚁短租软件租房时遇到了一件麻烦事,在他没有退房仍在房间内休息的情况下,“房东”就派人打开房门打扫卫生,并额外收取了水电费。”  北京市旅游委负责人介绍,由于许多在线短租平台上的房源没有进行申报注册,所以很难统计数量,监管...[详细]

    03-28 07-03生活日报
  • 全国首个!济南宽厚里建共享单车街区,这里车子多

    大众网济南3月27日讯3月26日,省城济南首个智能共享单车街区——摩拜街区落户宽厚里。全国首个摩拜街区落户济南。据介绍,济南宽厚里街区共设置了9处摩拜单车停放点,其中最大停放点一次可停放50辆单车。[详细]

    03-28 07-03大众网
  • 济南最牛“钉子户”9间平房约占三个车道

    3月27日,记者在济南市花园东路与正丰路路口西侧,用镜头记录了被称为“济南最牛钉子户”的这排平房。3月27日,记者在济南市花园东路与正丰路路口西侧,用镜头记录了被称为“济南最牛钉子户”的这排平房。[详细]

    03-28 10-03大众网
  • 济南最早的博物馆:一条街道由一座建筑命名

    如今,广智院静卧在齐鲁医院园内。]  广智院是1911年1月30日(辛亥年正月初一)开馆的,开馆当天便门庭若市观众爆棚,“到广智院看西洋景”成了此后多年人们趋之若鹜的热门话题。广智院不仅百姓喜欢,还吸引了国内外一些知名学者、政坛名流、商界大咖慕名前来,譬如...[详细]

    03-28 08-03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