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知!济阳今年要办这40件大事!

2020-01-16 18:47:2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8c38e94a72ca57c0df5638e1cfaf68b1.jpg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16日讯(记者 孟彤晖)1月16日上午,济南市济阳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会议开幕,会上公布了2020年济阳区十大重点项目、十大城建工程、十大惠农举措、十件民生实事等共计4大类40条事项,具体如下:

十大重点项目:

一是山东数据湖(易华录)产业园一期项目,完成10万平方米大数据中心、存储中心和城市大脑展厅主体建设。

二是达沃智慧产业园项目,完成6万平方米商业配套公寓,推动中国联通智慧客服北方中心建成运营。

三是锐基电力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8万平方米厂房,年底完成4万平方米建设任务。

四是济北生命科技产业园项目,完成38栋厂房及公寓、服务配套楼施工,首批签约项目实现入驻。

五是盈石冷链物流港项目,开工建设4栋仓库、1栋设备厂房及附属配套建筑,完成项目主体工程近4万平方米。

六是连城数码港二期项目,建成17万平方米多层厂房,达到项目入驻条件。

七是济北智慧家居产业园项目,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建设标准化厂房20万平方米。

八是顶津食品热饮项目,新建4万平方米热充车间,新上8条生产线。

九是汉方制药项目,新建2个生产车间,新增2条高速生产线。十是济北智能制造研发中心项目,完成2座智能制造研发中心楼主体工程。

十是济北智能制造研发中心项目,完成2座智能制造研发中心楼主体工程。

十大城建工程:

一是棚改旧改工程。实施老城片区四期2300户、30万平方米征收拆迁,基本完成老城片区改造。

二是安居建设工程。启动凤凰社区、老建筑公司安置区建设,完成富阳嘉园社区(一期)主体工程,推动城区片区产权调换区、菅家社区、滨河社区安置房陆续交付。

三是城市更新工程。开工建设众海新天地、时代广场等城市综合体,打造城市新地标。

四是路网提升工程。推动济滨城际高铁、大北环、省道241线东延、国道308线南移、有轨电车等省市重大工程落地实施,新建改造开元大街西延、正安路南延等市政道路16.2公里。

五是污水治理工程。升级改造第一污水处理厂,继续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加快北部四镇水质净化厂建设。

六是生态修复工程。实施大寺河河道治理综合提升,改善城区水生态环境质量。

七是城市公园工程。在老城区规划建设人民公园,在新城区规划建设森林公园,对澄波湖风景区进行整治提升。

八是绿化提升工程。加快推进“绿城”“花城”建设,打造花卉景观大道和花漾街区,新增绿化面积15万平方米。

九是城市亮化工程。打造正安路、开元大街2条智慧路灯管控示范街,改造升级纬四路照明系统。

十是热力建设工程。加快华能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建设,扩建兴阳热源厂,规划建设回河片区供热管网,收回居民小区自管站5处以上。

十大惠农举措:

一是实施“百村万亩”土地综合整治工程,新开工新型农村社区6个以上,改善群众生活居住条件,解决农村基础设施落后问题。

二是提高农田高产稳产能力,新增高标准农田6.5万亩、水肥一体化1.25万亩。

三是加快农田水利建设,完成土马河等骨干河道13余公里清挖整治,实施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2个,新增高效节水灌溉3.9万亩,新打灌溉机井200余眼。

四是提升防灾抗灾能力,推进气象、人影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徒骇河等河道灾后水利工程建设;继续推广农业政策性保险,基本实现参保全覆盖。

五是完善农村改厕后续管护机制,保障管好用好,解决群众后顾之忧。

六是建立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中心,促进农村土地资源优化配置,规范农村土地流转规程,实现土地流转2万余亩,承包土地经营规模化率达到70%。

七是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提档升级农村公路95公里,实施街巷硬化500余公里。

八是保障农村饮水安全,理顺城乡供水体制,完成72个村供水管网新建改造工程。

九是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完成29个村生活污水连片治理任务。

十是持续开展冬季清洁取暖攻坚行动,完成改造农村清洁取暖4.1万户以上。

十件民生实事:

一是制定实施职业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利用好职业中专等培训基地,每年为企业培训技能人才3000人以上,提升企业工人技能,破解企业“招工难”问题。

二是改善教育办学条件,新建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工建设永康街中学、北外同文国际教育实验学校,迁建第二实验中学,完成兴隆街小学、实验幼儿园改扩建。

三是加快卫生设施建设,扩建中医院综合楼,建成妇女儿童医院和疾控中心实验楼。

四是完善文化体育设施,完成融媒体中心主体工程,建设文化艺术中心体育场馆,新建一处11人制标准足球场,再开放一批校内体育场所。

五是抓好居民小区整治提升,对三发舜鑫苑小区进行改造提升,推动有条件的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重点解决居民小区安全防范、秩序管理、卫生环境、物业管理等问题。

六是推进省级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建设,融合应急指挥、智慧城市运营等功能,打造济阳数据大厅;探索开展“一分钟诊所”等智慧场景应用,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七是实施“千影百戏”文化惠民工程,完成公益电影放映6900场以上、送戏下乡400场以上、公益演出50场以上。

八是加大扶残助残力度,为130名残疾儿童实施康复救助,为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1000件以上。

九是加强司法救助,为困难群众和农民工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00件以上。

十是落实殡葬惠民政策,实现城乡居民殡葬基本服务全免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