垛石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暨打击电信诈骗培训会

2022-07-14 16: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7月13日上午,济阳区垛石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暨打击电信诈骗培训会。

  济阳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朱长新就电信诈骗的概念做了详细地解释,即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

  随后,朱长新介绍了刷单诈骗、电商诈骗、虚假投资平台诈骗和冒充熟人领导等诈骗方式,并结合实际案例以案释法,向企业公司阐明电信网络诈骗的欺骗性、危害性及打击惩治重要举措。案例中受害者被骗数额之大,令人震惊,因此,朱队长教育引导各企业公司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防范电信诈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朱长新表示:“目前,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健全,执法部门对电信诈骗的打击力度不断加大,但生活中还是要注意提高自己的防骗意识,主动了解一些基本的知识,提升自己的预防能力,不要因为一时的大意让自己追悔莫及,以更好地应对各类诈骗。”

  最后,朱长新紧扣安全生产管理主要内容,着重讲解安全事故隐患排查与整治,就电气设备、机械设备、特种设备、消防应急、作业环境等方面的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整改要求。同时,围绕《安全生产法》相关条例,深入讲解安全生产法律责任。

  此次会议普及了反诈骗、安全生产法律知识,提高民众的风险防范意识,保护了各企业公司的合法权益,有利于稳定社会秩序,提升民众的满意度、幸福感。下一步,垛石街道将继续开展反诈宣传与安全生产督查,提高群众反诈意识和企业意识。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