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莱芜区“百姓春晚”活动启动

2020-11-15 16:52: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磊 通讯员 于晓敏 济南报道

  11月14日下午,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2021年莱芜区“百姓春晚”活动部署会在莱芜709文化产业园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政府新闻办主任曹琳琳主持。各镇街道宣传委员,各镇街道文联主席、副主席、工作人员,各镇街道分管副镇长副主任,各镇街道文化站长,莱芜区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约150人参加会议。

  会上莱芜区文联主席杨亮传达了中国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扩大试点工作培训会会议精神,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试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和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讲话精神,对2021年莱芜区 “百姓春晚”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凤城街道、口镇街道围绕推进“百姓春晚”活动进行了交流发言。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2周年,扎实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贯彻落实“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工作理念,结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以文艺活动方式传递文明新风尚,促进乡村文化振兴,营造广大群众欢欢喜喜过大年的浓厚氛围。莱芜区启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莱芜区欢庆2021百姓春晚活动。

  王宁就“百姓春晚”活动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标准高站位。要把这项活动,作为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拳头品牌深入打造,把握方向,持续用力,把典型示范作用发挥好,按照国家级的标准,在规格和细节上下功夫。二是要有速度有力度。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迅速启动,积极作为。三是要出特色出亮点。深入探索活动模式,做好结合文章。要因地制宜,灵活掌握活动形式和活动内容,满足群众个性化需求。要主动顺应时代发展变化,聚焦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自2018年底,莱芜区在全区发起了“百姓春晚”活动,不限规模,不拘形式,不设门槛,真情实景的乡村舞台激发了乡亲们的热情。全区累计举办“百姓春晚”1100余场(含网络春晚),现场观众超过40万人,网络带动200余万人次,全区七成以上村庄融入其中。10月30日,在中国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扩大试点工作培训会上,莱芜区做了典型经验交流。会后,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三局局长熊大同对“百姓春晚”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对莱芜区的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百姓春晚”项目成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的典范。11月9日,在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召开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试点工作推进会上,莱芜区再次典型发言。莱芜区“百姓春晚”正逐步成为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知名品牌,走向全省、全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助力“西兴” 再添能源新动力

    近日,济南能源集团与山东新泉城置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能源供应和运营服务开展合作,向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大数据中心、质子中心、济南医疗健康科技创新产业园、安置保障区等项目供能。11月15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电西部分公司新建2×11[详细]

    11-15 10-01大众网
  • 互联网+绿色建筑 绿博会“展”现智慧新生活

    ”  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这种3D打印房已经在山东不少城市落地,目前与济南先行区也在洽谈进一步合作。”  记者注意到,在本届绿博会上,主打“智能”的未来人居生活让人看后印象深刻。除了胶州机场,这种智慧在淄博大学城地下管网、红岛国际会展中心都有应用。[详细]

    11-15 09-10舜网-济南日报
  • 根据最新要求,济南对这15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11月13日,记者从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获悉,根据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最新要求,我市进一步扩大完善 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范围。[详细]

    11-14 09-16济南日报
  • 开启“双招双引”新引擎,济南首个青年人才工作站落地上海

    11月14日,“未来已来 使命担当”济南市驻上海青年人才工作站成立仪式暨济沪两地青年企业家交流活动在上海国拓·闵商联集团举行,标志着济南首个青年人才工作站正式落地上海。[详细]

    11-15 21-01大众网
  • 供暖首日,济南能源集团深入一线调度供热运行服务情况

    11月15日零时,2020-2021年采暖季正式开启。供暖首日,济南能源集团党委班子兵分两路深入一线,了解供热生产运行情况,为泉城百姓的温暖保驾护航。[详细]

    11-15 18-40大众网
  • 济南正式进入供暖季 记者入户探冷暖

    经过近半个月的热源调试,11月15日,济南市正式进入供暖季。供热首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历城区将山佳苑小区,感受今冬供暖温度。[详细]

    11-15 17-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