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正式进入供暖季 记者入户探冷暖

2020-11-15 17:01: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李鸿如 济南报道

  经过近半个月的热源调试,11月15日,济南市正式进入供暖季。供热首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历城区将山佳苑小区,感受今冬供暖温度。

  “家里暖气片差不多热了半个月了,很暖和,以前自管站供暖的时候可没有那么热。”将山佳苑小区居民郭兆凤介绍,自2015年入住,该小区一直由自管站提供供热服务,每年都有居民反映暖气不热的问题。“和往年自管站供暖相比,今年供暖时间提前了,供热效果也更好了,大伙儿都很满意。”经供暖管家测量,郭兆凤家中室内温度达到23℃左右。

  据了解,自10月份接到将山佳苑自管站改造任务后,因将山佳苑自管站设备老化、管道腐蚀、漏水等情况严重,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力集团加班加点,24小时不间断施工,对换热站内设施、小区管网、阀门进行全面更换,并于10月30日正式完工,11月1日开始热调试工作。目前,将山佳苑换热站供热面积约13万平方米,服务居民1280余户。

  “以前,将山佳苑小区管道阀门漏水严重,失水量很大,且一户漏水,整栋楼停暖才能维修。”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力集团汇通热力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崔然春表示,今年,济南热力集团更换了该小区所有单元楼的管道及阀门,有效减少了漏水现象的发生,一旦出现用热问题,还可以在不影响其他居民用热的情况下进行维修,保障居民稳定用热。

  据了解,随着《济南市中心城区住宅小区自管站(网)接管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下发实施,今冬采暖季开始,济南市中心城区住宅小区464个自管站(网)将由济南能源集团负责专业化运营管理,整合供热资源打造一张热网,统一提供高质、高效、高步、高标准供热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正式进入供暖季 记者入户探冷暖

    经过近半个月的热源调试,11月15日,济南市正式进入供暖季。供热首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历城区将山佳苑小区,感受今冬供暖温度。[详细]

    11-15 17-01大众网
  • 2.532米,世界最长的葱诞生了

    活动现场,来自章丘区绣惠街道王金村葱农苗发润凭借大葱高度、葱白长度、葱白直径、单株重量四项指标综合得分最高胜出,夺得2020年“葱状元”称号。据悉,章丘大葱之所以品质独特、高大魁伟,主要源于优良的品种特性、特有的栽培方式、独有的地理区域、丰饶的水土条件和良[详细]

    11-16 09-47大众报业
  • 痴迷收藏酒瓶22年,济南一市民在家中造了一个“酒瓶博物馆”

    济南历城区小井渡口村的村民崔振和热衷于收藏酒瓶已经22年的时间,目前为止,已收集了大大小小3000多个酒瓶。葫芦、足球、金鱼、公鸡、瓦罐……白酒、洋酒、葡萄酒,各式各样的酒瓶造型都能在这里找到,这些酒瓶按照不同造型摆放整齐,占满了六个货架。[详细]

    11-16 09-51济南时报
  • 当好新时代为民服务“店小二” 引得海内外企业争相来济南投资兴业

    下一步,天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推动“跨省通办”这一政务服务新模式的深入开展,让人民群众尽享改革福利,助力营商环境的进一步改善。(济南日报 记者:韩霄鹏 李冬阳 张素芬 李小梦 时晔然 李冬阳 张群 记者 张敏 通讯员:张云川 张继匀 王勇 李丽苹 刘磊 张函 李[详细]

    11-16 09-52济南日报
  • 10月最新房价出炉!济南新房价格继续回落,二手房价格三连降

    11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0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二手房价格方面,济南10月份环比下跌0.3%,同比下降2.7%;青岛10月份环比下跌0.4%,同比下跌2.8%;烟台10月份环比上涨0.3%,同比下跌2.9%;济宁10月份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5.3%。[详细]

    11-16 09-57齐鲁晚报网
  • 一手交房 一手拿证!济南新房全面实现“交房即办证”

    这个项目229套商品房集中交付,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流动服务车开到现场发证,成为济南第一个实现“交房即办证”的新建商品房项目。记者了解到,去年济南市新建商品房共办理不动产权证14万个,按照“交房即办证”的新模式,大约70%能够“零跑腿”办证。[详细]

    11-16 09-52大众报业·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