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下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引领惠民生

2021-06-17 21:30: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磊 吕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磊 通讯员 吕静 济南报道

  为民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落脚点。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近期,莱芜区方下街道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重要作用,立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推动服务群众“大提升”。

  制定计划办实事。紧紧围绕区组织部下发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方下街道党工委结合实际制定重点工作方案,研究部署现阶段各领域突出的民生实事,切实解决好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环保等民生实事。充分考虑各村七十周岁以上老年人的生活问题,积极鼓励各村组织创办“幸福食堂”,并予以资金支持,为老年人提供生活上的便利。街道各级领导干部始终把为民办实事工作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志愿服务践初心。方下街道党工委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在平常。为切实改善辖区各村人居生活环境,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竞赛活动,为辖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方下街道党工委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六级联动”工作机制,组织机关干部、村“两委”、党员和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爱卫有我”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功能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专项整治促发展。方下街道重点围绕民生领域以及群众切身利益,注重从基层、从群众中普遍反映出来的共性问题,全面检视各领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对行业不正之风、管理乱象、管理盲区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方下街道党工委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真正做到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党建引领惠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